脑外伤后综合征可不可以吃黑鱼

会员118223468 0 已回复
脑外伤后综合征可不可以吃黑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脑外伤后综合征可以吃黑鱼。黑鱼肉中含蛋白质、脂肪、18种氨基酸等,还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适用于身体虚弱,低蛋白血症、脾胃气虚、营养不良,贫血之人食用,西广一带民间常视黑鱼为珍贵补品,用以催乳、补血;黑鱼有祛风治疳、补脾益气、利水消肿之效,因此三北地区常有产妇、风湿病患者、小儿疳病者觅乌鳢鱼食之,作为一种辅助食疗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是通过心理和行为疗法。及时和病人沟通使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认识这种疾病,积极的参加户外活动,参加身体锻炼,保持饮食营养的均衡,保持充足的睡眠。同时可以对症用药,比如头痛可以用一些镇痛类的药物,同时可以考虑服用谷维素调节神经功能紊乱,也可以服用一些中药进行调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外伤后综合征是指在经历颅脑损伤以后,本身的原发性颅脑损伤以及继发性颅脑损伤均已经恢复痊愈,但是仍有许多自觉症状不能消除,神经系统查体没有客观发现以及阳性体征。这些的自觉症状主要包括头昏,头晕,头痛,脑鸣以及自主神经功能症状。病因仍然没有完全明确,目前认为是在脑轻微器质性损害的基础上,加上病人本身的身心因素和社会因素造成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脑外伤后综合征可以吃黑鱼
意见建议:黑鱼肉中含蛋白质、脂肪、18种氨基酸等,还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适用于身体虚弱,低蛋白血症、脾胃气虚、营养不良,贫血之人食用,西广一带民间常视黑鱼为珍贵补品,用以催乳、补血;黑鱼有祛风治疳、补脾益气、利水消肿之效,因此三北地区常有产妇、风湿病患者、小儿疳病者觅乌鳢鱼食之,作为一种辅助食疗法。

赵媛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15428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维生素A过多病

问题分析:脑外伤后综合征可以吃黑糖
意见建议:脑外伤后综合症患者饮食应以清淡和富有营养为主,平时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营养均衡,黑糖可以适量的吃些,黑糖具有补血、排毒、补中益气、缓中、化食,健脾暖胃等功效,还有止疼、行、活血散寒的作用,黑糖水含葡萄糖浓度较高,所以还有利尿的作用,适量吃些是有益健康的,

于忆隆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1887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

问题分析:脑外伤后综合征可以吃燕麦
意见建议:燕麦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利于排便,热量低,升糖指数低,降脂降糖。对于脑外伤后综合征的患者是可以食用的。同时患者的日常饮食应当注意宜清淡为主,多吃蔬果,合理搭配膳食,并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

张钰其他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182
擅长:电脑病,护腰,康复治疗,老年久病卧床,恶性营养不良病,赖床,醉酒,适应障碍,性病神经症,眩晕

健康指导:脑外伤后综合征可以吃兔肉。原因说明:兔肉属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质地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脑外伤后综合征患者应常食含纤维素丰富、胆固醇量低以及低热量、低脂肪的饮食,其中兔肉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适合脑外伤后综合征患者食用。另外,脑外伤后综合征患者平时应多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豆类食品,增加人体必须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对恢复脑功能,减轻眩晕、头痛、健忘失眠等症状有利。

马晓楠其他无锡虹桥医院已帮助用户:129
擅长:维生素A过多病,恶性营养不良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