桡骨小头移位

会员116350736 已回复
患者右臂尺骨开放性骨折钢板固定治疗十个月后发现桡骨小头移位(钢板还未取出)应该如何治疗,是什么原因造成移位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振大 主治医师 淮滨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外科疾病肛肠外科普外科等
已帮助用户: 146642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考虑右侧尺骨骨折术后10月复查桡骨小头脱位,需要医院骨外科就诊,复位固定制动,移位常因为创伤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绕桡骨小头脱位后一般不需要用悬吊。桡骨小头脱位患者年龄比较小,使用悬吊进行治疗可能会对孩子发育造成影响,所以不适合用悬吊进行治疗。长时间悬吊制动可以造成肘关节僵硬,并可继发肘关节周围肌肉萎缩。因此桡骨小头脱位经复位后,一般不需要进行悬吊。同时桡骨小头脱位后局部损伤恢复较快,一般不需要使用不需要进行悬吊,可以短期进行局部冷敷并避免负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桡骨小头半脱位可以通过手法复位、石膏固定等方法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手法复位:桡骨小头半脱位可以通过手法复位进行治疗,术者一手握患儿腕部牵引前臂,使前臂旋后并逐渐屈肘,同时另一手拇指顺势按压桡骨头,可听到一声清脆响声或有滑入空隙振动感,则表明已复位,症状立即消失。
2.石膏固定:桡骨小头半脱位可以通过石膏固定进行治疗,对于初次复位的患者建议用颈腕吊带或三角巾悬吊1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先天性桡骨小头脱位可能会有肘部不对称、屈伸肘关节受限、肘部持续疼痛等症状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1、肘部不对称:患者出现先天性桡骨小头脱位,通常会导致两侧不对称。
2、屈肘关节受限:由于患者桡骨处于脱位状态,桡尺关节不能正常活动。患者的运动受到限制,出现桡骨小头肘关节不能伸直现象。
3、肘部持续疼痛:先天性桡骨小头脱位是一种不正常的关节状态,由桡骨颈和肱骨小头形成,脱位可导致桡尺关节持续性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的桡骨小头半脱位对关节周围韧带损伤撕裂比较轻,恢复较快。桡骨小头半脱位施行手法复位后一般当时就能正常屈伸活动了,为了避免关节韧带松弛复发,肘关节现在活动1-2周。一般自动休息一个星期左右便能恢复正常。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桡骨小头骨折的治疗有石膏固定、手法复位等。桡骨小头骨折的治疗分为两种,一种是非外科治疗,另一种是外科治疗。
1、无移位或轻微移位的稳定骨折,一般采用石膏外固定,夹板外固定。
2、移位严重的骨折,经手法整复无法复位,需要切开复位、内固定。
3、成人发生重度粉碎性桡骨小头骨折时,必须做桡骨小头切除术,因为过早摘除桡骨小头会造成肘关节发育异常,14岁以下的儿童不能使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桡骨小头骨折一般要打石膏,具体内容如下:
对于桡骨头小头骨折,应尽早进行CT和3D成像,以明确其位置。在没有出现明显的脱臼情况下,应该采用石膏内钉进行保守处理。而对于桡骨小头,如为粉碎性骨折,或是有较大的脱位,则要进行外科复位和内固定。在做完术后,局部要做好石膏的固定,避免骨折的进一步恶化。在石膏的安装过程中,要密切关注其松紧度,如果过于松散或过于紧张,应立即进行调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