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实质回声稍增强有问题吗

会员115688129 58岁 已回复
我2003年7-8月肝炎到你院治愈后每次复查肝功能各项指标正常彩超检查总是肝实质回声稍增强,请问医生有问题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亚磊 主治医师 传染科
擅长:乙肝、丙肝、肝硬化、药物性肝病、肝癌、自免肝等
已帮助用户: 48
问题分析:您好,肝内回声增粗,是病情发展的征兆,会出现肝细胞变性,部分坏死,出现肝纤维化增生结节。建议您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来说肝炎的治疗难度较大,但是通过科学合理的治疗部分患者可以实现康复的。
意见建议:肝病患者应坚持以源头治肝为原则,从根源入手阻断病因进展,刺激肝细胞分泌细胞因子,达到提升免疫力,免疫重建的目的,打通离子通道,使药物更加高效,直达病灶部位,改善肝脏微生态环境,实现肝细胞再生转换等问题,重塑肝脏机能,转换出具有初始活力的健康肝细胞,避免单一治疗控制并发症问题。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彩超检查总是肝实质回声稍增强说明肝脏有实质性损伤。可能是肝炎引起的。请问你患肝炎多长时间了?目前身体有没有出现什么不适?如早晨起来感觉口干口苦、口臭,牙龈出血、尿黄这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脏实质回声增强是肝纤维化早期的一种表现,也可以见于急性药物性肝损害以及长期慢性病毒性肝炎导致肝功能异常,主要是由于肝脏的代谢功能下降,出现了肝细胞膜脂质沉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实质回声稍细密增强,多是肝组织或者肝细胞损伤的一种超声表现,可以见于药物性肝炎,最常见的就是肺结核的患者口服了抗结核的药物,引起肝细胞不同程度的损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实质回声增强考虑为肝内钙化灶,而导致肝内钙化灶的病,比如有肝内胆管结石、肝血吸虫感染、以及肝脏的先天性发育异常等。
肝实质回声增强的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再针对性进行治疗。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脑实质回声是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结合你孩子的表现,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让医生现场检查下孩子,给予孩子客观地评估后,做出诊断,不要过分紧张,只要早诊断,早干预治疗,还是能够康复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肝实质回声略增强是轻度脂肪肝、肝功能受损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肝实质回声略增强是轻度脂肪肝的症状,也有可能是以前的肝功能受损所致,不过目前已经完全康复,是恢复后的症状,可以做肝瞬时弹性测试,来判断肝脏是否存在脂肪肝以及脂肪肝的严重程度。同时还要根据检测进一步判断,是否存在肝纤维化、肝硬化等情况,同时要根据病因来判断是不是乙肝、丙肝、酒精肝、药物肝、自身免疫性肝病等。如果没有其他的问题,就要定期进行复查,看看病情有没有恶化。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要看肝功能、乙肝DNA等检查,平时不要饮酒,不要熬夜,定期复查相关指标,没有治疗,没有肝硬化,肝功能正常的,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不治疗,定期复查。B超稍微异常,动态观察。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