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吃什么好

会员115370618 40 已回复
这些天我出现夜间尿多好几次的,主要是带有黄色和白色性质的尿液和往常不一般呢,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药物方法治疗呢,还可以借助啥食疗方法有助于早日康复,根据以偶学方法分析,夜尿多吃什么好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正常人在夜里的排尿量通常不超过300~400毫升,仅相当于全天总尿量的1/3或1/4。如果夜间排尿量超过300~400毫升,就叫做夜尿多。夜尿频繁者要注意饮食多样化和营养丰富,以便于机体自然利用与吸收。1.温补固涩食物。肾气不足者宜食,如糯米、鸡内金、鱼鳔、山药、莲子、韭菜、黑芝麻、桂圆、乌梅等。 2.清补食物。肝胆火旺者宜食,如粳米、薏米、山药、莲子、鸡内金、豆腐、银耳、绿豆、赤豆、鸭肉等。 3.干饭。患儿晚餐宜吃干饭,以减少摄水量。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夜尿多可以吃些补肾的食物。 1、多食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的水果。2、常吃新鲜蔬菜: 3、宜吃菌菇类:如香菇、银耳、木耳、蘑菇等。4、多吃有营养的干果种子类食物。5、合理食用绿豆:若膀胱有热,尿道涩痛,可饮用绿豆汤或食绿豆粥。亦可用黑木耳煎汤服或凉拌食之。6、宜常吃补脾益肾、缩泉之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夜尿多吃以下几种东西比较好:
1.强力的脑清洁片,这种药能稳定心灵,强健肾脏,改善身心失养或脾脏和肾脏虚脱而引起的食欲不振、精神无力、神经衰弱、夜尿症等不良症状,还能改善失眠。
2.坚果是营养价值高的食品,适合夜尿多的人吃。例如核桃、杏仁、瓜子等。这些坚果可以调节患者的胃肠功能,温暖肾脏壮阳,对患者的肾脏健康大有帮助。夜尿多的人大多数是因为肾脏有问题而发生的,坚果可以补充肾脏,自然可以改善夜尿多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夜尿多说明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睡前喝大量的水,浓茶,咖啡或利尿剂会导致夜尿增多,使得难以入睡,夜尿症前列腺问题的警示,还会影响睡眠质量。夜间尿频的人应注意多样化的饮食和丰富的营养,以利于身体的自然使用和吸收。适当控制盐的摄入量,应加入富含钾的食物,在饮食中多吃清凉的食物,补肾壮阳,冬天也可以吃温热的水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如果出现晚上尿多的情况,可能是饮食有关。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不宜吃糖分盐分过于重的食物。另外过量的啤酒也会引起夜尿增多。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处理。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出现夜尿增多的情况,有可能是慢性尿路感染或者是前列腺炎引起的表现,患者应该先检查明确诊断,通过尿常规,前列腺液常规的检查可以基本明确到底是尿路感染还是前列腺炎。如果是尿路感染,口服持续治疗一到两周,症状能够缓解的,如果是前列腺炎,选用坦索罗辛胶囊和托特罗定片治疗,两到四周症状能够缓解。患者多数是肾阳虚所引起夜尿频多的症状。建议对症进行调理治疗。用药物治疗的同时患者应注意饮食,避免进食寒凉性食物,建议多吃温热性食物,同时患者应多吃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宜清淡饮食,注意休息。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夜间尿多考虑肾虚导致的夜尿增多,可以适当多吃些狗肉、羊肉、韭菜、牡蛎等温补肾阳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放松心情,保持乐观情绪,注意休息,适当节制性生活,避免久坐憋尿及熬夜。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两岁的宝宝晚上出现这种夜尿次数比较多的情况,一般这种夜尿次数多,多是由于肾虚导致的这种情况,会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的。多吃些山药。山药,既是食用的佳蔬,又是人所共知的滋补佳品。它含有蛋白质,中医认为,山药具有补脾养胃,补肺益肾的作用,可用于治疗不少的小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