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回忆过去想哭

会员115342395 66 已回复
母亲今年66了,有糖尿病。总是周期性的心情烦躁,想死不想活,觉得生活失去了乐趣,没有活下去的希望。我们做儿女的感到很无助,母亲睡眠质量也很差,晚上睡不着,越睡不着越想那些烦恼的事情。是抑郁症的表现吗?抑郁症的后果有多严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抑郁要以调养为主,药物为辅。具体方法:一是坚持每天晨起慢跑锻炼,增强体质;二是调整思维方法,多数抑郁与情绪关系密切,因此一切顺其自然,保持心态平和最重要;三是睡前洗个热水澡 或泡脚半小时,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四是养成较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养 肝健脾和胃的作用;五是全身放松法:在躺下后用意念引导,从头发、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脚趾,依次逐步放松;正常呼吸,吸气时想部位,呼气时放松;要做到心平气和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抑郁症患者存在认知功能损害,主要表现为近事记忆力下降、注意力障碍、反应时间延长、警觉性增高、抽象思维能力差、学习困难、语言流畅性差、空间知觉、眼手协调及思维灵活性等能力减退。消极悲观的思想及自责自罪、缺乏自信心可萌发绝望的念头,认为“结束自己的生命是一种解脱”,“自己活在世上是多余的人”,并会使***企图发展成***行为。这是抑郁症最危险的症状,应提高警惕。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导致烦躁想哭的解决方法如下:
1、失眠、心烦、想哭一般被认为是抑郁情绪的变化。现在出现的时间比较短,建议先自我调节,平时多休息,不要太累,不要熬夜,避免精神刺激,做适量的运动,不要想太多。
2、必要时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每天和家人聊天,听听放松的音乐,来缓解这种不良情绪。如果这些情绪持续变化仍不能缓解,必要时需要到医院心理科门诊就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孕妇想哭是怀孕时压力加大,有孕期抑郁的可能。
正常情况下,哭泣只是一种外在的表现,每个人都可能有哭泣的情况,只是原因各不相同。在孕期时,所处的家庭环境,和人际关系破裂时会出现,另外也可能是抑郁症等情绪障碍的问题。若是真患有抑郁症,要避免吃药,防止药物对胎儿进行影响。
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多吃新鲜蔬果,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放松心情,促进身心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如果怀孕后会经常想哭,主要是由于妊娠期间体内的荷尔蒙含量发生了变化,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的变化,会引起情绪波动,孕妇会有情绪波动,情绪低落、想哭等。
如果是轻度的可以自行治疗,如果比较严重的话要到心内科进行精神治疗。怀孕期间要多和亲人、好友多做沟通,平时要多吃有规律的食物,要有宽广的胸怀,不能太过斤斤计较。如果是其他的原因引起的,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产后总是想哭要警惕产后抑郁症的可能。具体内容如下:
一般产后抑郁的患者会出现情绪低落,或者情绪不稳定,有时烦躁易怒,对以前感兴趣的事情提不起精神,同时伴有失眠早醒,食欲减退。当以上情况持续超过半个月,要尽快去医院检查,明确诊断以后予以治疗。
加强体育锻炼,如散步、做操、五禽戏、八段锦、太极拳等。平日多用热水烫脚,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使身体处于温暖状态。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产后由于激素水平变化或者由于受累休息睡眠不好,容易出现情绪不好想哭的情况,还是要注意调理一下,以免患了产后抑郁症。现在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劳累熬夜,多吃蛋类奶类多调养身体,促进身体恢复,并且要凡事想开放下来走出去,不开心时候多和家人朋友交流沟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这有可能是抑郁症的表现,对于抑郁症需要精神科就诊,检查确诊后用药物干预治疗配合心理辅导咨询,这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改变目前的症状表现。
指导建议:一般常服用一些药物包括文拉法辛,氟西汀,奥氮平等,配合劳拉西泮等药物,能有效缓解控制病情。但这些药物需要专科医生开具。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