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115305590 66 已回复
检查的时候就看到血脂高,现在尿酸也高了,昨天去看了医生,医生叫我注意生活的饮食,叫我最好戒酒,推荐我喝这个火麻生态茶调理,现在都不敢吃油腻的东西。我想问医生尿酸高血脂高怎么办血脂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高血脂的原因是缺乏运动和饮食过于油腻或者吃甜食太多,一些疾病以及遗传的因素也会导致血脂异常。如果有高血脂,要配合医生指导,日常饮食清淡一点,多运动来减少体内的脂肪。还可以可以喝点富硒荞子茶,它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能够起到保护心脑血管,促进降血脂的作用,日常饮用对高血脂的调理有帮助。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高血脂是指血浆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磷脂和未脂化的脂酸等血脂成分增高的一种疾症。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适当进行锻炼,减肥等,如果这些方法还不能使血脂恢复正常就得考虑用药物了,如果您有这方面的烦恼,请先到正规的医院诊断,再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切勿自行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脂高的病因是多方面的,如体型肥胖的人、长期高糖饮食者、长期抽烟、酗酒的人、习惯静坐不动的人、生活不规律的人、情绪容易激动的人、精神紧张的人等人群,都较容易出现血脂高的情况。
血脂高的患者可在一定时间内口服降血脂药物如他汀类药物,平时食用蔬菜水果并适当运动,还需要控制糖分、盐分的摄入,控制血脂,避免引发不适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脂高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原发性,一种是继发性。原发性与先天性和遗传有关,是由单基因缺陷或多基因缺陷引起的,参与脂蛋白转运和代谢的受体、酶或载脂蛋白的异常,或由饮食、营养、药物和未知机制引起。糖尿病、高血压、粘液性水肿、甲状腺功能低下、肥胖、肝肾疾病、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年龄、性别、季节、饮酒、吸烟、体力活动、精神紧张、情绪活动等都会导致血脂增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脂高的原因:根据病因高脂血症可分为原发性血脂异常和继发性血脂异常,目前原发性高脂血症病因不明,主要是多种基因和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环境因素主要包括饮食不良等,同时也存在家族遗传倾向;继发性高脂血症常发生于肥胖、糖尿病、肾脏疾病、内分泌等疾病之后。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指导意见:您好,血脂高主要和饮食有关系,平时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喝水,适当运动。这样就会降低血脂的。

王俊娥内科深泽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918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低血压,心肌缺血,心肌梗死,早搏,高血压,室上性心动过速

问题分析:血脂是血液中的脂类化合物的总称,包括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等,血脂高多是由于进食摄入的营养丰富,尤其是脂类的,导致不能完全利用,沉积在血液中, 形成的血脂高的异常症状的。
意见建议:应该及时进行降脂治疗,口服一些辛伐他汀、血脂康等药物,有助于改善症状的。血脂是血液中的脂代谢产物,多了没用的。

赵明东主治医师其他河北省涞水县永阳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2229
擅长:动脉硬化,心肌缺血,高血压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可以不用药物治疗,通过调节饮食结构来改善,尽量不吃或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的内脏、脑子、骨髓、鱼子、贝类、乌贼、鳝等。要常吃多纤维的蔬菜、瓜果,它们含有大量的植物固醇可以抑制胆固醇吸收,起到抗动脉硬化作用。适量或少量饮酒也能降低胆固醇。
意见建议:你好,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可以不用药物治疗,通过调节饮食结构来改善,尽量不吃或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的内脏、脑子、骨髓、鱼子、贝类、乌贼、鳝等。要常吃多纤维的蔬菜、瓜果,它们含有大量的植物固醇可以抑制胆固醇吸收,起到抗动脉硬化作用。适量或少量饮酒也能降低胆固醇。

钟震国皮肤科菏泽中医院已帮助用户:7358
擅长:皮肤科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