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脑后期情绪不稳爱唠叨神志时好时坏怎么办办

会员104966530 1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乙脑后期情绪不稳爱唠叨神志时好时坏怎么办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丛敏 湖北省咸宁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5802
问题分析: 乙脑是由乙型脑炎病毒(为一种嗜神经性病毒)经蚊媒介传染而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在临床上还应与甲型脑炎相鉴别。
意见建议:一般出现精神障碍主要以内科治疗为主。对精神兴奋及幻觉妄想的病人,可给以抗精神病药物如氯丙嗪、奋乃静和氟哌啶醇等。必要时可给以肌内注射。如精神症状较轻可选用安眠镇静剂如地西泮(安定)、氯氮卓(利眠宁)等。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韦帅航 河南中医附属第三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按摩,推拿,火罐
已帮助用户: 3397
问题分析:你好,因为乙脑病毒会对神经造成一定的损害,所以会出现神志或者是情绪的不稳定,我认为想要缓解这种症状就要吃一些能够暂时延缓神经的药物。
意见建议: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你的肯定将是我进步的动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打了乙脑疫苗后发烧属于很常见的不良反应,要根据孩子体温高低进行处理,体温小于38.5℃可物理降温,大于38.5℃需口服退烧药。一般这种原因造成的发烧症状会在24小时之后恢复正常。接种的疫苗是一种减毒或灭活疫苗,这种疫苗注射后,人体会产生一定的排斥反应,而发烧是人体的一种对抗病原微生物感染入侵的有益的保护性机制,这是人体在自我保护的行为,是属于正常的接种疫苗后的不良反应。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注射乙脑疫苗后会出现恶心、发热、肿块、局部微红等症状。有一些婴儿在24小时之内就会发烧,但是如果体温在38.5℃以上,就可以使用退烧剂了。如果体温在38.5摄氏度以下,可以选择物理降温,也可以贴退热贴。回到家里要给孩子多饮水,这样可以降温,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防止发烧,家长应注意观察孩子的反应,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是慢慢会被吸收的,但是必须要注射的,因为是肌肉注射,很快就会被机体吸收,所以会很快地进入血液循环,24小时内不要洗澡,以免针眼儿处接触水之后感染,造成疼痛、红肿等症状。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疫苗接种后出现发烧或皮疹通常是正常的身体反应主要由人体免疫系统决定。所以如果没有特殊的治疗它通常会在一周内消失。但如果长时间出现皮疹必须及时检查以确定病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乙脑减毒活疫苗后发烧可以采用物理降温,额头可以贴退热贴,用温水擦洗腋窝、前胸后背以及腘窝等部位,帮助散热退烧,也可采用药物降温,发烧期间注意休息,多饮温水。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尽快带孩子去医院皮肤科就诊,再做相应的处理。注射过疫苗出现红疹,有可能是导致过敏了,也有可能是身体本身的疾病而出现了巧合,如果是过敏,可以行抗过敏治疗就会缓解。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