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青少年网瘾的原因是什么?

会员103769477 16 已回复
手里有钱就想着上网。我发现我变了变的很不爱说话,已经很多天没和家里联系了。早上流眼泪不停,现在的我觉得时间真的好黑,感觉不到爱,做事从不考虑后果,该怎么办怎么办啊?有网瘾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网瘾的大部分人群都会出现学业失败,从而导致心理空虚,缺乏自信,长时间会有一种孤独感,经历这些情况的青少年,为满足自己的内心,通常会选择逃避,最容易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重新找到失去的自我和可以满足的成就感。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网瘾患者的一个普遍共同点:缺乏生活目标和毅力,逃避现实的生活责任。网瘾的病因很多,可以总体归纳为外因和内因两个方面,外因主要是指社会环境和家庭教育的影响;内因主要是指满足感缺失、生理及人格方面的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在网上上网的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影响工作,影响学习,导致工作效率下降或者学习成绩下降。会影响消化和吸收功能,在网瘾的时候会经常上网而忘记了吃饭,会对营养物质吸收和消化不利。首先选择积极的心理治疗和家庭治疗,改善亲子关系,积极陪伴、接纳、鼓励、赏识孩子,积极的心理支持,引导孩子通过现实的层面,从家庭、学校、老师、同学方面获得内心的需求,树立积极目标,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心理分析:请问你是住校生还是在家里住?想戒除网瘾,首先你自己就要意志坚定,
心理指导:要把自己一切可以上网的条件全部清除掉,可以找家人好朋友甚至老师进行监督,每当网瘾犯了的时候你可以用你感兴趣的事物来替代,将注意力集中到你感兴趣的事上,,当自己没有抵抗住上了网,就要设定对自己的惩罚规则,比如扣除零用钱,你也可以自己掐自己,活用夹子夹自己等能使自己感到疼痛的方式处罚自己,而你也可以和你的家人设立奖励方案,当你多久没有上网的时候可以给你相应的奖励,坚持的越久奖励越多,坚持足够久后,可以适当调整,给与合理的上网时间,可以上网学习或者做一下有益的事

姜丽心理诊所心理咨询师已帮助用户:1302
擅长:强迫症,情感障碍,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儿童孤独症,童年社会功能障碍,小儿孤独症,非依赖性物质伴发依赖,毒隐

病情分析: 网瘾是指上网者由于长时间地和习惯性地沉浸在网络时空当中,对互联网产生强烈的依赖,以至于达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难以自我解脱的行为状态和心理状态。青少年更易出现网瘾问题。
意见建议:当孩子出现网瘾问题的时候,要及时寻求专业的帮助,带孩子到精神心理科就诊,进行心理疏导。网瘾会给孩子的成长产生不利的影响,父母要谨慎对待。

邓天喜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2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

心理分析:能具体说说是怎样的网瘾吗?每天上网多长时间?在网上都做些什么事情?这样沉溺网络的时间多长了?和现实中的人有些怎样的交往呢?
心理指导:我们人改变的可能性任何时候都是有的,即便有了网瘾,也有改变的可能。但很多时候改变不是那么容易,需要家庭的支持和努力,也需要金钱和时间的投入。

向瑛心理诊所上海成愉健康信息咨询公司已帮助用户:1496
擅长:产后抑郁,疑心病,疑病症,情感障碍,儿童离别焦虑,儿童恐怖障碍,绝经与抑郁症

问题分析:对于这种情况只能说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彻底使孩子脱离这种心理上的成瘾的过程将要让孩子认识到,没有这种长时间限制的,上网的过程其实是虚度时间
意见建议:,而且这种上网的情况也会导致视力的损伤严重的会导致患者出现高度近视同时也会导致患者出现竞争和腰椎的疾病最严重的是导致患者情绪低落对其他的事情都提不起兴趣

李云华副主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33484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呼吸方面的疾病

病情分析: 一旦患上网瘾,就有可能出现如下症状:1、上网已经占据了你的身心。2、只有不断增加上网的时间和投入程度才能感到满足,从而使得上网的时间比预定时间长。3、无法控制自己的上网冲动。4、每当因特网线路被掐断或由于其他原因不能上网时,会感到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
意见建议:您好,因为网瘾对于未成人的影响很大,学业,心理等方面,可以和老师,父母沟通,建议您注意个人学习兴趣的培养,另外考虑可以让周围的朋友家人帮忙监督。祝您健康

邓天喜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2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