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孩子戒网瘾

会员103733495 33 已回复
我的女儿今年还不到15周岁,现在读初三,从2012年9月份孩子就上课是手机上网,老师和家长多次教育均无效,孩子叛逆,厌学,手机网聊,网吧视频聊天,每天手机上网和电脑上网十小时以上,近半年经常逃学,无法和父母沟通,想独立过一个人的生活。怎么帮孩子戒网瘾?重庆市孩子戒网瘾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帮孩子戒除网瘾“家庭疗法”最有效 。“最好是孩子换环境,大人换理念。”心理专家指出。 家庭环境首先必须改善,在尊重孩子的基础上疏导孩子,这是家庭疗法的根本,治疗网瘾也一样。家长可以利用暑假,不让孩子在家里呆,让孩子换环境,送到专业的机构或学校(重庆快乐成长培育中心)吃苦流汗,再加上心理干预,流汗会让孩子感到家里舒服,吃苦会让孩子认识家长的好,也就是让别人做坏人,家长做好人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人们具有生理、安全、交友、自尊、自我实现等需要,这些需要由低到高,低一层次的需要满足后,就会有较高层次的需要有待满足。指导意见:首先,由于仿真性,虚拟世界可以逼真地模拟现实生活,使人们在心理上获得同样的满足感。而且,这种满足还有着现实生活中所没有的种种优点。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强硬的教育方式也会造成孩子的压抑。家长本身要以身作则,以理服人,并且要信任孩子。孩子是新生力量,相信孩子就是相信自己。每一人家长都应该对孩子有充分的信心,从而才能建立和谐的家庭成员关系。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在网上上网的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影响工作,影响学习,导致工作效率下降或者学习成绩下降。会影响消化和吸收功能,在网瘾的时候会经常上网而忘记了吃饭,会对营养物质吸收和消化不利。首先选择积极的心理治疗和家庭治疗,改善亲子关系,积极陪伴、接纳、鼓励、赏识孩子,积极的心理支持,引导孩子通过现实的层面,从家庭、学校、老师、同学方面获得内心的需求,树立积极目标,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心理分析:您好。网瘾是青少年比较常见的问题,原因一是网络本身特征,第二是青少年本身特点和人格特征,其次最关键的是家庭环境不良和学校压力过大。
心理指导:网瘾分为初期中期以及后期,如果是轻度网瘾,可以通过家长劝导,引导,孩子自我调节来解决,如果是中后期网瘾,建议去专业的心理工作室进行网瘾戒除,家长也要随时关注看护,不建议送到封闭的学校。

刘梦心理诊所林夕心理咨询工作室已帮助用户:2868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严重情绪障碍

心理分析:自己内因是决定作用,人遇到问题是提升的机会,要反观自身,是不是意志力薄弱,是不是生活方式不够合理,发展兴趣爱好,规划生活风格,落实就好。
心理指导:换环境调整,找点正事儿做,饮食,运动,旅行,琴棋书画诗酒茶都是修身养性的好途径。医药是辅助和促进,关键是你要认真对待,平心静气深呼吸,成长是生命终身的。

杜艳星心理诊所私人心理咨询师已帮助用户:7916
擅长:疑病症,偏执状态,绝经与抑郁症,情感障碍,心理障碍,儿童孤独症,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

问题分析:您好,其实网瘾和烟瘾毒瘾的机理是一样的,是一种心里依赖
意见建议: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停止接触,强制戒断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您

李冉妇产科暂无已帮助用户:15611
擅长:妇科生殖孕育

问题分析:陪他一起玩网游,让他感到你们是朋友。可以先从电脑游戏知识开始,再过渡到学习、交友方面遇到的烦恼,给他一些中肯的意见,逐渐的过度到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其次,及时引导,这是让他从虚拟世界解脱出来的最关键一步。成为朋友后,可以在言谈之间提及沉迷网游的害处,并时常给他讲一些因沉迷网游而失足的故事,不断触动他的心灵。在他对网游的危害有一定认识后,就试着给他讲一些有趣的计算机知识
意见建议:你好,碰到这样的问题确实让人头痛,我刚从河南树人青少年素质训练学校摘录一些,有兴趣可以去看看,这个问题要学校、家庭紧密配合,及时互报情况,共同解决问题的方法,建立有效的监控系统。注重学生自身能力的培养。军事训练、心理辅导、生活习惯训练、赏识教育、人生体验和文化补习相结合。

姜丽楠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8892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指导意见:你这样的情况关键是要靠自己,平时要多参加一些大小活动,多与人接触交流,要对自己有自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

李国顺内科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5470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