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帮孩子怎么戒掉网瘾

会员103732621 33 已回复
我的孩子因为在家无聊,有事没事的就爱玩会电脑,然后手机,可是慢慢的发现我竟然有网瘾了,现在一会儿不碰手机就感觉浑身不自在,常常被父母骂,也尝试过戒掉这个坏毛病,重庆市帮孩子如何治网瘾?重庆市帮孩子怎么戒掉网瘾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网瘾是指上网者由于长时间地和习惯性地沉浸在网络时空当中,对互联网产生强烈的依赖,以至于达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难以自我解脱的行为状态和心理状态。长时间的沉浸在网络中,放弃学习,以至于达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难以自我解脱的行为状态和心理状态。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对网络使用失调的未成年人,家庭和学校应该分析原因,及时提供社会心理支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促进其学习、运动、娱乐等方面均衡、协调发展。同时家长和教师要注意方式和方法,多关心、多爱护,不要随意谴责,甚至打骂未成年人。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在网上上网的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影响工作,影响学习,导致工作效率下降或者学习成绩下降。会影响消化和吸收功能,在网瘾的时候会经常上网而忘记了吃饭,会对营养物质吸收和消化不利。首先选择积极的心理治疗和家庭治疗,改善亲子关系,积极陪伴、接纳、鼓励、赏识孩子,积极的心理支持,引导孩子通过现实的层面,从家庭、学校、老师、同学方面获得内心的需求,树立积极目标,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主要就是长期的沉溺网络引起的。对于这种情况,尽量是培养一些爱好,同时注意制定一些生活目标的,以让自己忙起来,长期坚持就是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改善的。

刘新萍医师心理诊所网站医生已帮助用户:5846
擅长: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疑病症、人际交往障碍(社交恐惧)、青少年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咨询、两性关系、睡眠障碍、情感障碍、躯体化障碍、亲子关系、网瘾、性心理咨询、大学生心理咨询、老年心理咨询、人格障碍、自我成长、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情绪及压力疏导和管理等。

病情分析: 在上网时间上要自我约束,特别在夜间上网时间不宜过长。平时要丰富业余生活,比如外出旅游、和朋友聊天、散步、参加一些体育锻炼等, 必要时可安排心理治疗。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指导意见:增加爱心; 爱的方式让孩子需要和接受. 正确引导孩子的求知欲望.

李国顺内科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5470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意见建议:网络综合症,就是在网上持续操作的时间过长,随着乐趣的不断增强,而欲罢不能,难以自控,有关网络上的情景反复出现脑际,漠视了现实生活的存在。如果有网瘾的话,主要应靠自己的依赖戒掉。

王庆松医师内科冠县甘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8128
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病

心理分析:你好,有网瘾说明在网络的虚拟空间里有你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的东西,比如可以发泄情绪,可以和陌生人说心里话甚至可以找到存在感成就感等等。所以想要戒掉网瘾,就要找到网络世界让你沉迷的那个具体的东西,然后将注意力转移在现实世界。
心理指导:你好,无论是网络或者其他什么业余爱好,都应该有个度它们都不应该影响到自身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学业,更不应该扰乱我们的作息时间。凡是适度最好,而不是越多越好,要知道量变终究引起质变。

吴迪心理诊所包头医学院已帮助用户:197
擅长:解决一般心理问题,排忧解难,发现由心理因素导致的身体不适等生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