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脚软.发抖.2月26号

会员101393566 63岁 已回复
突然脚软.发抖.2月26号我爸63岁.突然脚软.发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庆 医师 河北省深州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350
问题分析:老年人突然出现的脚软、发抖主要考虑脑血管疾病引起的。如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梗塞、脑出血等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观察病人的言语口齿,观察行走运动。检查血压、血脂、血流变情况。症状再次发作或加重者需要及时检查头颅CT,明确梗塞或是出血,并早期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发抖发软无力的原因是可能是肾疾病或是低血钾,应该到看下肾和心电图并化验电解质,不排除有低血糖的可能,及时监测下血糖情况偏低可以补充些糖水来缓解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突然发作左手无力发软,左侧面部也是发抖考虑是脑血管病可能性大,让医生检查,同时做头颅CT诊断。还是注意休息,不能过于的劳累,饮食要注意增加营养,多吃一些瘦肉,鸡蛋,排骨,高营养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出现高血压突然发抖的症状,首先要看是不是血压突然上升引起的,如果是则需要服用降压药进行治疗,以控制疾病。
高血压是一种危险的疾病,如果血压突然上升,就会有头疼、精神恍惚、痉挛等症状。要尽快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和处理,并备好常用的急救药品。如果出现了高血压,需要经常口服降压药。这样可以避免出现某些情况,避免出现某些合并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突然发抖可能是糖尿病、帕金森病等疾病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伴随心慌出汗、饥饿感觉明显,要考虑低血糖发生,常见于上一餐进食较少或者有糖尿病的患者,进食后可迅速缓解。另外还可以见于帕金森病发作,表现为单侧单肢静止性震颤。
恢复期间,患者不宜吃含油脂过高及油炸类食物,如肥肉、动物油等。也不宜吃辛辣调味品及咖啡、浓茶等刺激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先去医院检查以避免可能的甲状腺机能亢进,这可以用药物治疗。需要调整的情绪,避免平时压力过大,避免吃含碘食物。一天三餐不应该少。低血糖症状包括头晕、疲劳、恶心、四肢无力等。如果没有发现改善,再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身体突然发抖一般可以见于情绪激动、害怕、紧张、寒冷、血糖过低或者甲状腺功能亢进,再就是酒精或者药物的戒断症状。如果要是体质性和遗传性的这种突然发抖,可以见于特发性震颤、帕金森综合征,但是一般患者的年龄会比较大,而且抖的程度也非常厉害,并且不是突然出现的。其中患者如果最近有消瘦、心慌或者突然发抖,建议患者查甲功、甲状腺彩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