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报告单上说双肺上叶见多发结节状钙化

会员266207 0 已回复
CT报告单上说双肺上叶见多发结节状钙化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郑子超 副主任医师 民权县中医院整形美容 二级甲等
擅长:内眦赘皮.体表肿瘤切除,各种畸形矫正,溃疡创面修复...
已帮助用户: 2073
这种情况一般常因为结核或炎症引起多发性结节钙化情况,可以胸科详细检查明确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结节出现了钙化,多为良性病变是比较好的,少部分会是恶性的病变,但常见的多为良性的,如果患者出现了钙化灶逐渐的长大,要考虑有恶性的可能性,要积极地完善肿瘤系列痰脱落细胞学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结节伴有钙化是需要考虑甲状腺癌的可能性,结节及钙化与正常甲状腺组织边界清楚则是为良性,边界不清是需要考虑恶性的可能性。主要还是需要做个彩超检查证实,甲状腺结节及钙化灶小于一厘米可以先观察。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结节为影像学概念,在影像学上会进行一些形态学辨别,如肺结节有无毛刺,有无钙化,有无空洞,有无肺叶灶或血管、支气管征等。肺部发现钙化结节多是既往肺部感染后对抗炎症的过程中留下的疤痕,肺结节内见点状钙化灶,通常良性的可能性比较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甲状腺结节内钙化点的原因主要有:
1.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存在甲状腺结节内有钙化点,超声提示甲状腺结节阴影较大,且表现模糊,需早期治疗手术;
2.放射线。长时间接受辐射,由于自身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的特殊性,甲状腺结节内容易形成钙化点,自身免疫力低下形成钙化点的概率可能会增加;
3.遗传因素。受遗传因素影响,甲状腺结节内可能存在钙化点,多由甲状腺乳头状瘤等病变引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低回声结节伴有钙化,是甲状腺超声下的描述。低回声结节说明甲状腺结节的密度比正常甲状腺组织偏低,为实性结节,如果伴有大片状钙化,说明结节良性的可能性非常大,比如为结节性甲状腺肿。如果结节内伴有点状钙化,则有可能是甲状腺癌。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钙化是指甲状腺结节内出现的钙质沉着现象。
钙化包括微钙化、粗钙化和边缘钙化。微钙化多为砂粒和髓样癌内部淀粉样沉积,为继发钙化和纤维化,而粗钙化和边缘钙化一般由营养不良引起。微钙化多表现为点状强回声,见于40%-61%乳头状癌,但也见于其余良性和恶性病变。粗钙化多见于良性结节,特别是结节性甲状腺肿,但也见于部分甲状腺乳头状癌。边缘钙化是指甲状腺结节边缘的钙化,常见于结节性甲状腺肿,是良性结节的信号,也见于乳头状癌和未分化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