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可以洗澡洗头吗

会员99538223 22 已回复
坐月可以洗澡洗头吗老人都说不能洗澡这些漱口都不行,医生说可以,究竟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狄志阁 医师 河间市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炎症,月经不调,孕期保健
已帮助用户: 73161
问题分析: 你好,产妇坐月子不洗头洗澡不漱口的做法,是很不科学的,产妇分娩过程中会大量出汗,而产后汗液更会增多。
意见建议: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澡、洗头,但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6周后可以洗淋浴。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最好保持在37℃左右。可以用漱口,但是温度一定要适宜,不要太凉。
有用0
关注
吴国旺 医师 梅州市梅县区第二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综合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210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来看,你现在不用担心,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受凉的,加强营养的。
意见建议:关于你的问题,我建议你加强营养,多喝红糖水的,避免劳累的,祝你生活愉快了。
有用0
关注
王成海 西郑河外科
擅长:外科 综合
已帮助用户: 74806
问题分析: 洗头、洗澡不是不能做,只是洗澡的时间要短,不要受凉,
意见建议:用淋浴冲冲就可以了;不要泡澡,以免引起感染;洗头后一定要用吹风机马上吹干。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在坐月子期间可以洗头、洗澡,但是一定要注意水温。
并且洗头、洗澡之后要及时将头发晾干,避免感冒。坐月子期间要注意洗澡,不要坐浴,以免引起细菌的上行感染,引起产褥感染。侧切产要等侧切伤口完全愈合后再去洗澡。剖腹产的话,术后10天内不能洗澡。洗澡后可以使用碘伏消毒液对伤口进行消毒,避免感染。同时在月子期间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月子里可以洗头洗澡,顺产24小时后就可以洗头洗澡,剖腹产一周后洗头洗澡,之后根据天气情况,夏天2~3天洗一次,冬天每周洗一次,但一定要注意防止感冒,不要洗,时间过长,室内应该通风,但不要通对流风。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剖宫产之后一周左右就可以洗头的,但是不能够洗澡,因为洗澡有可能会导致伤口受到感染。洗头之后一定要及时将头发吹干,这样就不会留下后遗症,其次洗澡的话只能考虑用毛巾抹一下澡,不能够淋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坐月子可以洗澡洗头,但是要做到尽量的,不要受凉。注意不能用偏凉的水洗,洗热水澡是可以的,洗完头之后不能用吹风机吹干,自然晾干就可以。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好保暖的工作,避免着凉,饮食方面也要注意营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流产可以洗澡洗头,但要注意时间。
人流后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会导致身体虚弱,所以要好好调养。流产后6天内可以洗头洗澡,但是最好不要着凉,因为流产和坐月子是不同的。人流后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手术后可以口服抗炎止血的药物。流产后一个月内不能同房,要做好避孕措施,防止多次流产。平时要保持会阴部的卫生,平时要穿棉质的内裤,平时可以用温水冲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坐月子期可以洗头、洗澡,一定注意不要着凉,产后产妇免疫力比较低,不能着凉不要感冒,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劳累,更不要做剧烈的运动,禁性生活42天,产后注意阴部卫生,勤换卫生巾,避免细菌滋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