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萎缩性胃炎是由什么引起的

会员98963815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莆田萎缩性胃炎是由什么引起的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莆田.盛兴医院做无痛胃镜检查,萎缩性胃炎,之前就已经是萎缩性 了,一直吃胃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时候会痛很久,会不会很容易变成胃癌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月华 医师 阜城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44937
问题分析:萎缩性胃炎。平时吃饭除了注意细嚼慢咽,多食易消化食物外,还应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 胃部保暖,注意生活起居有规律,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进行胃镜等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后,可通过中医 调理一下。
有用0
关注
李志勇 医师 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章里集乡北东坊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55670
问题分析:胃炎,可出现左上腹疼痛不适,有的伴有食欲不好、恶心、呕吐、体重减轻等症状。不要寻求偏方土方,应在医院积极正规治疗,防止延误诊治。如果明确诊断有胃炎,一般联合用药综合治疗,主要药物有胃粘膜保护剂 、组胺受体拮抗剂、增加胃动力药物等。
意见建议:在饮食方面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过于油腻食物和不易消化的食要戒烟戒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萎缩性胃炎主要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萎缩性胃炎是一种由多致病因素引起的消化系统慢性疾病,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导致的萎缩性胃炎的重要原因之一,主要症状为腹胀、嗳气、反酸、烧心、上腹疼痛等,患者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香砂养胃丸、摩罗丹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慢性非萎缩性胃炎是由慢性炎症细胞浸润所致,其病因有:1.由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胃中会产生各种毒素和酶,同时也会损伤细胞,引起炎症反应,长期存在还会造成胃粘膜萎缩、肠化和异增;2.幽门括约肌功能不正常时,可使胰液、胆汁回流到胃部,从而诱发该病;3.慢性非萎缩性胃炎是由于长期饮酒、饮食辛辣、刺激性食品、长期服用解热止痛药物等引起的。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常情况下,慢性萎缩性胃炎引起的贫血可以通过使用药物、食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慢性萎缩性胃炎如果出现腹胀、嗳气、反酸、烧心、上腹疼痛等症状时,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香砂养胃丸、摩罗丹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还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益气维血颗粒、生血宁片、生血宝颗粒等药物进行补血。
食疗:慢性萎缩性胃炎引起的贫血的患者在饮食上,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补血的食物来补血,比如枸杞、红枣、山楂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引起慢性非萎缩性胃炎的原因如下:
一、患者有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可能,当患者感染此病菌后,会直接损伤胃黏膜,从而诱发慢性非萎缩性胃炎。
二、患者有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芬必得等药物,此类药物会刺激到胃黏膜,也会导致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出现。
三、患者有抽烟喝酒的习惯,烟草会直接刺激到胃黏膜,长期喝酒也会容易患有慢性非萎缩性胃炎。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问题分析:慢性萎缩性胃炎跟很多因素有关的,比如幽门螺杆菌感染、饮食和环境因素、自身免疫、酗酒、服用非甾体抗炎药、接触金属、放射、体质因素、生物因素等
意见建议:可以出现腹痛、腹胀、嗳气、恶心等症状,要及时进行治疗,定期复查,平时饮食要清淡,规律,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刘勇副主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哮喘炎,肺栓塞,肺脓肿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萎缩性胃炎是由病毒感染炎症和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
萎缩性胃炎是慢性浅表性胃炎长期发展,严重了之后而发生了一种病变。它是在浅表性胃炎的基础上来进行而发生的一种病变。萎缩性胃炎它是胃黏膜在慢性炎症、不良刺激的基础上而出现了胃黏膜的萎缩、分泌性腺体减少。一般感染病毒和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萎缩性胃炎。
建议意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要暴饮暴食,少量多餐,饮食温软易消化,切忌抽烟饮酒、辛辣刺激性食物、损害胃黏膜的药物。

徐潜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感染疾病和肝病: 1、各种发热待查 2、肝功能异常或黄疸的诊疗:各种肝炎、药物肝损害、脂肪肝、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肝癌 3、各种感染性疾病:复杂泌尿系感染、腹腔感染、肝脓肿、感染性腹泻或皮疹、非典型肺部感染、脑炎、皮肤或切口感染,脓毒症等。 4传染病:流感、出血热、登革热、疟疾、出疹病及人畜共患病、寄生虫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