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吃什么降压药好,

会员89257286 70岁 已回复
血压高,吃什么降压药好,
补充提问:
症状:血压升高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雪花 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科常见疾尤其擅长小儿咳嗽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52401
问题分析:你好,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一定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如果有高血脂必须同时治疗啊。否则降压效果不好。
意见建议: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选择降压药如:心痛定。最好选择 缓释片如波依定或硝苯地平缓释片口服,血压更平稳。多吃些果蔬是有好处的。
有用0
关注
周锋 医师 麻城市黄土岗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急性气管-支气管炎,弥漫性间...
已帮助用户: 7033
指导意见:血压高首先饮食应清淡低盐低脂,可口服依那普利,尼群地平
有用0
孙宝贵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严格限制盐的摄入量,钠盐有收缩血管的作用,故高血压患者应该控制食盐每日3-5克为宜。含钠高的食物宜少吃或不吃,如酱菜、腊鱼、腊肉、盐蛋等。
意见建议:高血压病人平时应以清淡素食为主,应少吃或不吃动物脂肪和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如肥肉、鱼子、猪内脏、蛋黄,同时要控制饮酒、咖啡及浓茶等刺激性饮料。
有用0
相关问答

目前临床上控制高血压有四大类一线的降压药:第一大类是ACEI和ARB药物;第二大类是钙离子拮抗剂;第三大类是β受体阻滞剂;第四大类是利尿剂。目前临床上降压药有成百上千种,但主要就是这四大类,服药需要根据不同的病症进行不同的选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高跟高盐饮食、遗传有关,可以引起头晕、头痛这些,需要及时使用药物治疗才行。可以使用一些正常的降压药物治疗,饮食清淡,低盐低脂,不要抽烟喝酒,避免劳累,适当运动,控制体重,定期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病人吃蔬菜可以吃芹菜、菠菜、黑木耳、茼蒿等,合理膳食模式可降低人群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高血压病人饮食应以新鲜蔬菜、水果、低脂奶制品等为主。蔬菜能够给高血压患者提供矿物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而且热量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血压高一般是吃高纤维的食物较好。
怀孕期间由于身体内的激素水平不稳定,很有可能会导致情绪的改变。这个时候,血压的波动会比较大,但是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是一过性的,如果血压没有太高的话,可以先不要治疗。不过,如果出现了高血压,需要服用一些药物,比如利福平或者可乐定,但要按照医生的指示来服用。平时可以多食用芹菜、白菜等高纤维的食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血压高吃以下食物较好:
1,孕妇在孕期间需要注意饮食保持清淡,饮食规律以及营养均衡。
2,禁止摄入凉性,辛辣刺激性等食物,避免孕妇出现腹部疼痛,腹泻的情况。
3,适当适量的补充维生素,铁以及钙,防止胎儿出现畸形现象。
此外,孕期需要定期去妇科医院进行产检,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避免胎儿发育出现异常。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血压偏高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首先要积极使用降压药物治疗,以达到治疗和治愈的目的。
出现该病症是时同时要密切观察,多休息,如果血压持续升高,需要及时用药治疗。同时血压高的原因较多如运动、情绪激动等,通常还需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防止出现高血压的症状,危害到患者的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