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吃什么比较好 高血糖吃什么好

会员1141349 37 已回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高血糖吃什么比较好 高血糖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静 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输卵管阻塞,附件炎,排卵期出血
已帮助用户: 84452
高血糖的饮食原则
1、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    
2、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   
3、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4、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食盐摄入量6克以下为宜
5、饮食不可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肾等动物内脏类食物。   
6、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7、配合长期性且适当的运动、药物、饮食的控制。   
8、经常选用含纤维质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9、含淀粉质高的食物及中西式点心均应按计划的份量食用,不可随意吃,以免过量吸取。   
10、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如炼乳、蜜饯。   
11、多食用苦瓜或苦瓜茶,苦瓜降糖更安全、无任何副作用,糖尿病预防和控制要比治疗简单的多。
有用0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注意含糖的食物都不要吃的,尤其是水果,也注意要少食多餐,在药物控制好血糖,自己多运动一下就可以了。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你好朋友,糖尿病人可以少吃水果,比如青苹果,柚子之类含糖低的水果的。
有用0
陈丽 普通医生 湘南学院其他
擅长:临床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882
您好,在服用降血糖的药物同时饮食应注意避免肥胖,维持理想且合适的体重。定时定量,每餐饮食按照计划份量进食,不可任意增减。少吃油煎、炸、油酥及猪皮、鸡皮、鸭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烹调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烤、烧、炖、卤等方式。不可太咸,少食盐和胆固醇高的食物。少吃精制糖类的食物  配合长期性且适当的运动、药物、饮食的控制。
有用0
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擅长营养保健
病情分析:高血糖吃什么比较好
意见建议:饮食少盐,限制脂肪摄入,禁食糖、水果、土豆、芋头、耦,控制大米面粉等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糖孕妇吃粗粮主要以大米、麦类等多糖为主,如燕麦片、玉米面和荞麦面。蜂蜜、糖浆、必须严格限制麦芽糖等纯糖制品和含量高的甜品,多食绿色新鲜蔬菜补充蛋白质在原有基础上每天增加15-25克补钙、补铁、补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糖人群应坚持低糖、低脂的饮食原则,吃些营养元素丰富的蔬果、优质蛋白,对于血糖减缓有一定好处。
番茄、白菜、芹菜、芥蓝、竹笋、苹果、西瓜、柚子等新鲜蔬果均适用于高血糖患者食用,所含纤维素及营养元素丰富,不仅可促进肠道蠕动,还有利于减少脂肪、葡萄糖等物质的吸收,达到较好的控糖效果。此外,鱼、虾等低脂高蛋白肉类也适宜于高血糖人群适量食用,所含氨基酸、卵磷脂可起到调节血糖的功效。
一般来说饮食主要是起到稳定不升糖的作用,想要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建议遵医嘱口服恒修堂酒制蜂胶,其中的黄酮含量较高,可调节患者的胰岛素抵抗功能,从而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适宜于高血糖人群服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糖的人可以吃些利于辅助控制血糖的食物,如粗粮、蔬菜等。日常遵医嘱结合中药治疗,可达到较好疗效。
燕麦、番薯等粗粮富含膳食纤维,食用后能增加饱腹感,可帮助降低进食欲,减少进食量,以免因进食过多造成血糖过度波动。此外,黄瓜、洋葱等蔬菜所含丙醇二酸、甲磺丁脲等成分均有利于血糖控制,可达到辅助降低血糖效用。
除此之外,日常还可遵医嘱口服恒修堂酒制蜂胶治疗,该药物可双向调节血糖,使血糖水平得以下降,有效防治血糖过高引起的各类并发症,对于高血糖人群效果较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升糖指数低的水果,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总热量控制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谷类、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得均衡营养。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孕妇高血糖能吃以下食物。
通常情况下,如果孕妈在怀孕期间患有高血压可以吃黄瓜,大白菜,白萝卜补充纤维素和维生素c。同时还可以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吃油腻性食物以及淀粉类主食适量食用。避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建议孕妈在孕期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不要熬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糖可以吃膳食纤维丰富、低糖的食物。
高血糖患者的正确膳食,应该是定时和定量,如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选择不同的种类。尽量不要吃高糖高热量的食品,可以多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例如荞麦、玉米、燕麦等。此外,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可以吃含糖较少,升糖指数相对较低的食物,例如苹果、梨、柠檬,对高血糖患者的机体健康有一定好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