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水有什么作用

会员6737711 23 已回复
苏打水有什么作用,能治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金鉴 医师 陆丰市城东医院中医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泌尿系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866
民间有喝小苏打水的说法。一般是胃酸过多,喝些小苏打水起到中和胃液的作用,减少烧胃的痛苦。注意大苏打水是不可以随便喝的。
有用0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你好,这是碱性的物质,有调节酸碱平衡等作用,外伤对于真菌感染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苏打水一般没有减肥的作用,不建议使用苏打水来减肥。
苏打水能够中和胃酸,缓解胃酸过多的情况。并且苏打水能够促进胃肠蠕动,能够缓解便秘的症状,一般不具有减肥的作用。如果患者想要减肥,依靠苏打水是没有用的。建议患者平时增加运动量,适当进行跑步、跳绳,同时要减少脂肪的摄入,少吃油腻、高胆固醇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苏打水偏碱性,所以苏打水的功效与碱性有关,中和体内胃酸:胃酸有促进机体消化吸收的作用,但胃酸过量会损伤胃肠道黏膜,苏打水可中和胃酸,从而保护胃肠道黏膜。防治高尿酸血症和痛风:苏打水的弱碱性可碱化尿液从而利于肾脏排出,可将机体多余的尿酸通过尿液排出,以缓解高尿酸血症,避免痛风发作。如肾功能受损,不能正常的顺利排尿,则不建议多喝苏打水。苏打水可防治高尿酸血症和痛风,但并非唯一治疗手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苏打是碳酸氢钠,白色细小晶体,在水中的溶解度小于碳酸钠。固体50℃以上开始逐渐分解生成碳酸钠、二氧化碳和水,270℃时完全分解。妇科炎症用小苏打是非常科学的,要按照它的方法坚持每天都要清洗一下私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苏打水进行外阴的清洗主要是可以改善炎症,特别是对于真菌感染是有一定的帮助,还有一个方面就是这种小苏打水的清洗,其实对于外阴的这种环境有一定的保护,可以控制细菌的感染。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和适当的运动,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要多吃蔬菜水果之类的东西。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小苏打水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的症状。苏打水能够中和胃酸,有利于养胃,减少胃酸对胃粘膜的刺激,对胃起到一定的保护的功效及作用,维持人体的酸碱平衡,提高肠胃消化功能,增加肠道蠕动。而且苏打水也有抗氧化作用,能够预防皮肤衰老,有助于增进食欲,美容养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苏打水属于弱碱性。苏打水有利于养胃,因为苏打水能中和胃酸。如果胃酸分泌较少长期饮用苏打水也会造成伤害。多吃些碱性食品更有利于身体健康。排卵日前三天开始用苏打水冲洗阴道,增强阴道的碱性环境。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