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晚饭前吃了3Om|鲜竹沥,为

会员85623689 41岁 已回复
我晚饭前吃了3Om|鲜竹沥,为什么睡觉时会呼吸困难?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言平 医师 莱西市日庄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胃石,伤寒
已帮助用户: 19518
问题分析: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鲜竹沥能够清热化痰,而且属于中成药成分,会出现这样的副作用;
意见建议:睡觉时出现的呼吸困难,可能仍然考虑肺气不足,有痰阻滞;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建议小孩喝鲜竹沥。
鲜竹沥为淡黄色至红棕色的液体,具竹香气,味微甘。适应症有清热化痰。用于肺热咳嗽痰多,气喘胸闷,中风舌强,痰涎壅盛,小儿痰热惊风。用法用量为口服,1次20ml,1日2-3次。如有少量轻摇易散的沉淀,请摇均服用。鲜竹沥可以清虚热退虚火,养阴生津,复方鲜竹沥液是经过配制的,含量减少,适用范围更广。四岁的孩子咳嗽如果是肺热的咳嗽,喝鲜竹沥效果好。如果是风寒引起的则都不行。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3.风寒咳嗽者不适用。4.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及脾虚便溏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孕妇是可以喝鲜竹沥的。
鲜竹沥属于中成药物,具有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一般适用于患有此类病症的患者,食用后不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是可以正常食用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饮食均衡,可少食多餐,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及时补充怀孕时所缺的维生素,禁止进行性生活,保持阴部的清洁卫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孕妇能喝鲜竹沥,但要适量地喝。具体分析如下:
怀孕期间,是胎儿的生长阶段,是孕妇最虚弱的时候。鲜竹沥是一种具有很少的不良反应的中药,孕妇能喝鲜竹沥,但要适量地喝。孕妇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要多休息,要有足够的睡眠,避免剧烈的活动。避免食用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饮用咖啡等。做好常规的生产检查。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可以喝鲜竹沥。
鲜竹沥是一种纯中药配方,它是将竹叶经过高温蒸发后的汁液提取出来的,副作用很少,不会从乳汁里排出,对宝宝的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此,哺乳期的女性使可以喝鲜竹沥的。需要注意的是,鲜竹沥是一种比较寒凉的药物,如果女性有肠胃不好的问题,可能会出现大便频繁的情况,一般停药后就会有所改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孩子也是可以服用鲜竹沥液的,但是由于鲜竹沥液不是小孩子专用的止咳化痰类药物,所以在服用时要注意用量,而且鲜竹沥液的药性较寒凉,所以小孩子肠胃功能不好,要谨慎使用的;并且,小孩子在服用鲜竹沥液时还要注意病症,最好可以找专业的医生观察一下小孩子咳出的痰的颜色以及舌苔的颜色,明确病症以后对症治疗效果良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当然可以了,这些是中成药,不会有问题的。当然,你不严重的话,能不吃药就不吃药。注意多休息。还有就是注意保暖,不要直吹风,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多休息就好了,以及均衡饮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