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热

会员1141360 已回复

肺热
小儿肺热咳嗽`嗓子疼吃什么成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宝贝的情况建议服用阿莫西林颗粒+止咳化痰糖浆来治疗.有痰的加上鲜竹沥口服试试。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热是由风热袭肺,或风寒郁而化热、热壅结于肺、肺失清肃所致,它是以发热、咳嗽、气粗、烦渴或咽痛、鼻扇、气灼、胸痛等为主要表现。另外还会有咽喉肿痛、便秘,或者是小便发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热最常见的表现是咳嗽,咳大黄痰,甚至有胸闷、胸疼、发烧等症状。可在饮食上注意调理,多饮水,保持呼吸道湿润,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肺热的症状多表现为咳嗽、咳黄痰、发热等。
肺热也可称之为肺炎喘嗽。肺炎喘嗽多因肺脏受到外邪影响,卫外不固所致,发热、咳嗽、咳痰、气喘是肺炎喘嗽的典型症状。肺炎喘嗽在疾病初期的症状与感冒相似,多表现为恶寒无汗,咳清稀痰等症状,后期痰由清稀变为黄稠,多伴有发热的症状。肺炎喘嗽的治疗原则是以宣肺平喘,清热化痰为主,需要结合不同的证型和症状进行对证、对因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肺热是一种非常普遍而又非常折磨婴儿的疾病,发展为肺炎,这是一种必然趋向。
因为这种疾病的出现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和后遗症,如咳嗽、咳痰、发热等,所以说它属于儿科常见病。患儿表现为肺热病症,最佳护理方式是药物+食疗。医生给小孩开些如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多喝,宜油不宜辣,多吃清肺去热之蔬果,譬如说梨子,冬瓜,无花果,梨也可以烧制梨茶,对于宝宝的身体来说将是非常有用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肝热肺热的患者最好吃具有清肝润肺类的食物或者药物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肝热肺热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清肝润肺类的食物主要有苦瓜、冬瓜、西瓜、麦门冬、木耳、豆浆等食物,患者也可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中药汤剂,比如百合地黄汤等。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剧烈运动、过度劳动,以免导致病情反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小儿肺热要根据具体的病情来选择药物,如果不是感冒,没有发烧,体温正常,出现鼻塞、流黄鼻涕、咽喉肿痛扥个症状,可以服用小儿豉翘清热颗粒、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蓝芩口服液、小儿感冒退热糖浆、小儿柴桂退热颗粒等药物来治疗,如果还出现了咳嗽、痰黄、喘息等症状,可以选择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小儿清肺口服液、麻甘颗粒、灯台叶颗粒、川贝枇杷膏、小儿定喘口服液等药物来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