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草病害问题

会员1141360 25
车前草霜霉病是不是就是轴霜霉属的?可不可以是其他属的霜霉病?
相关问答

车前草性寒,主要功效是清热利尿、渗湿止泻、明目去痰。可以治疗小便不利、水肿胀满、痰热咳喘、利水清热。但是车前草泡水不宜多用,不可以天天喝,车前草属寒性,食用过量可引起腹泻,如果长期食用还会对肝肾造成一定的影响和伤害,容易伤到脾胃,甚至造成低钾血症,尤其是体虚人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车前草又名车前子,可以辅助治疗肾炎,经常小剂量使用,配合木通、滑石等中药,用于治疗急性肾小球肾炎、急慢性肾盂肾炎等各种肾脏性疾病。具有利尿通淋、渗湿止泻、明目祛痰,兼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车前草是一味中药,可以治疗肾炎,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身体不适的情况建议去找个专业的中医大夫看一看,开点儿中药喝调理治疗一下比较好。平时多注意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吃药要在医嘱下进行,不要乱用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车前草是非常出名的一种药草,我们可以用车前草治疗很多的疾病,例如痛风,车前草的功效也在于可以用来泡脚。车前草性味甘寒,具有利水、清热、明目、祛痰的功效。主治淋病、尿血、小便不通、黄疸、水肿、热痢、泄泻、目赤肿痛、喉痛等。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车前草不能治阴道炎。
阴道炎属于妇科炎症,疗妇科炎症的主要方法为药物治疗,切不可乱吃药,反而会加重病情。
车前草属寒性植物,具有清热利尿、清肝明目、祛痰止咳、渗湿止泻的作用,也适用于湿热内淤之水肿以及泌尿系统受到感染时出现的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都有缓解的作用,还可以抗痢疾,由于肝热所致的目赤肿痛,怕光流泪,视物昏花等,但是对治疗妇科炎症没有效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车前草不能治疗高血压,具有抗炎,利尿,止咳祛痰的作用,对于治疗小便不通畅,黄疸,拉肚子,喉咙肿痛,上火引起的眼睛刺痛,咳嗽,还有皮肤上有疥疮,有创面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