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原因

会员1141393 53 已回复
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什么?我姨妈有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吃什么药好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骨质疏松建议你可以使用含维生素D的钙片进行补钙,如钙之缘片。饮食上建议增加含钙多的有牛奶、海带、虾皮、豆制品、动物骨头等的食用量,同时适量增加运动,多做户外运动,增加接触阳光的机会,因为紫外线可增加人体自身维生素D的合成,促食物中钙从肠道中的吸收。
有用0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目前已有多种药物应用于骨质疏松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如饮食钙量不足者,可服用钙片补充。目前常用的钙片剂型很多,用药应遵医嘱,病情较重的不能单用钙剂,应配合其他药物治疗。维生素D有利于钙质吸收,也可选用活化维生素D,对老年人有更佳的效果。
有用0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病情分析:导致骨质疏松[1]的原因很多,老年人容易骨质疏松,有的人补了几年钙,还是骨质疏松,这就是酸性体质在作怪。酸性体质把人的
   血钙中和,沉淀了,不管用了。血钙低了,骨头里的钙就会跑出来补充血钙,结果又被酸性物质中和了,形成了恶性循环,所以酸性体质要想补钙,必须先纠酸,改善酸性体质,补钙才能成功。
  酸性体质除了造成以上疾病外,还容易失眠、多梦、疲劳、腰酸背痛、四肢麻木、怕冷、便秘、腹泻、急躁、身体肥胖、痛风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一般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导致高代谢和神经、心血管等系统兴奋性增高,从而可能会发生骨矿代谢紊乱和骨质疏松症。甲亢性骨质疏松症的病因主要是T3过多以及由其引起的高代谢症,是其引发的一系列改变的结果。
另外,甲状腺激素升高也会引起骨骼的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的异常活跃,会加速旧骨的吸收及新骨形成。建议患者多补充钙质,可以多晒晒太阳,同时饮食要清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主要原因是缺钙。还有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废用因素,就是不锻炼。还有药物及疾病的原因。平是要多注意参加体育锻炼,多吃富含钙质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白菜等来增加营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骨质疏松腰疼可能是骨质疏松导致的,也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损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一般会出现乏力、四肢疼痛、关节疼痛等症状,因此骨质疏松腰疼可能是骨质疏松导致的。
腰椎间盘突出症指腰椎间盘向后突出,压迫神经根,从而在临床上产生症状,患者一般会出现腰痛、坐骨神经痛等,所以骨质疏松腰疼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导致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年患者的骨质疏松症主要是由于许多老人,特别是妇女,在绝经期之后出现了大量的骨质丢失,比如在绝经前没有补充钙剂、服用骨法橙、缺乏适当的运动、暴晒、过量的咖啡、酗酒、抽烟等。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与其年龄及某些更年期有关,所以要注意对其进行早期的防治。
此外,日照减少、缺钙、缺维生素D、高钠饮食等;心血管疾病患者、绝经后妇女及其他影响骨代谢的疾病或药物也可导致老年人骨质疏松。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疏松的原因一般与营养摄入、内分泌失衡等有关。
青少年时期摄取钙与成年骨量峰有直接关系。缺钙导致PTH分泌增加,骨吸收增加,钙摄入量低者易发生骨质疏松。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骨基质矿化,从而导致骨质软化症。长期缺乏蛋白质会导致骨机制蛋白的合成不足,导致新骨生成落后。因此,预防骨质疏松应多吃含钙的食物,如牛奶、酸奶、海带等。女性患者骨质疏松症是由于雌激素缺乏引起的,而男性则是由于性功能减退引起的睾酮水平下降。骨质疏松症最常见于绝经后妇女,卵巢早衰可使骨质疏松提前发生,提示雌激素水平降低是引起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瘦型女性比肥胖型女性更容易患骨质疏松症和骨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引起骨质疏松最多的是糖皮质激素,由于糖皮质激素可促使人体蛋白质分解,能提高钙、磷排出量,从而使蛋白质和降低,合成粘多糖,导致骨基质形成受阻。
另外还有一种激素叫做雄性激素,具有很强的雌激素样作用,这种激素在正常情况下对骨骼是有利的。并能降低骨小梁及成骨细胞数目,这由此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且尤其易自发性骨折。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种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征的代谢性骨病变,建议及时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