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侧弯,脊柱侧弯,不疼。

会员80415525 19岁 已回复
腰椎侧弯,脊柱侧弯,不疼。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应以功能恢复为主的,应首先采用非手术疗法,如卧床休息、牵引、按摩、理疗及药物治疗等。若效果不佳再考虑手术。     
有用0
关注
董利新 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外科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已帮助用户: 142790
指导意见:你好,因脊柱侧弯不同年龄、侧弯大小、外观畸形及部位有不同的处理方式, 这情况早期需要硬支具矫形,如果控制不住畸形的发展,或畸形超过40°都需要手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脊柱侧弯可能会导致腰椎右侧疼。
如果是长期的脊柱侧弯,可能会引起患者的右腰部酸胀、疼痛,并且可能会引起全身的疲倦,从而影响到患者的工作能力。这是因为脊椎侧弯后,两侧的腰部肌肉会因为负重失衡,导致一侧的腰部肌肉出现了疲劳,引起疼痛。此外,脊柱侧弯还会导致腰椎小关节、韧带和椎间盘的负荷增加,进而导致一侧的腰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柱侧弯不伴有明显的疼痛,如果伴有后凸畸形,或是躯干严重失衡,则可能会出现疼痛。部分先天性脊柱侧弯,及软骨发育不良性脊柱侧弯会伴有疼痛。可以做一下热敷,或者是按摩,避免长时间的不良姿势。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脊柱侧弯是可能会引起后背疼的。
脊椎侧弯会造成后背疼,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的不良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造成的,尤其是在青春期的时候,会出现脊柱内部环境紊乱,从而造成脊椎周边的关节和软组织反复被牵拉,从而使局部出现严重的充血和肿胀,出现无菌性炎症,这些炎症的积累会造成背部的不适。长时间的静止或者局部受凉可能会时局部的血液流通降低,炎症的积累也会更加的严重。
由于青少年和中青年时期身体的代谢能力强,血液流通也比较迅速,所以背部的酸痛并不是很明显,在中年、老年时期由于脊柱的退变和骨质疏松,背部的疼痛会加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柱侧弯可以做牵引,使已发生粘连的组织剥离,达到复位的目的;也可以手法复位,加强肌肉中的新陈代谢,增强肌肉弹力的作用。饮食上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清淡比较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脊柱侧弯疼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患者在患有脊椎侧弯后,会导致脊柱的生理弯曲发生变化,在承受外界压力时,会出现局部受力不均衡,从而导致疼痛。因此在出现脊椎侧曲后要注意使用支具进行固定,从而减少患者的疼痛。还可以通过烤电、理疗、针灸等方式进行辅助治疗。配合小针刀进行撬动、松解,减轻脊髓的肌肉粘连,有利于减轻患者的痛苦。如果患者出现了明显的疼痛症状,可以服用服用抗炎镇痛类的药物,例如: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布洛芬缓释片等。患者出现了严重的脊柱侧弯,可以通过手术来纠正,调整腰椎的力线,从而减轻患者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柱侧弯手术后腰部疼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治疗。
脊柱侧弯手术后腰部疼的患者,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
扶他林和西乐葆等消炎镇痛的药物,腰痛宁胶囊和骨筋丸胶囊等活血化瘀、舒筋散寒的药物;还可以通过介入治疗和针灸等理疗的方式来缓解症状。如果患者的症状久未改善,建议及时就医,通过拍片明确原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