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怎么给宝宝换尿布呢??

会员79916765 26 已回复
你好,怎么给宝宝换尿布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佳萍 副主任医师 永年县妇幼保健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面神经炎,腔隙性脑梗死,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已帮助用户: 4810
指导意见:你好,给宝宝换尿布可以让宝宝躺着,提起宝宝两腿,撤下尿布,换上新尿布。也可以抱起宝宝,撤下尿布,换上新尿布。
有用0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指导意见:你好!应该说能够及时得法地给宝宝换好尿布,也是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的事情,而且可以减少宝宝臀部的清洁卫生,避免渍出痱子来,一般先将尿湿的尿布慢慢抽出,然后将叠好的棉质尿布由后向前的包上,压在内衣裤里就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给宝宝换尿布前,先要在宝宝下身铺一块大的换尿布垫,防止在换尿布期间宝宝突然撒尿或拉屎,把床单弄脏,并一手将宝宝屁股轻轻托起,一手撤出尿湿的尿布。在检查调整腰部的粘扣是否合身,松紧以两个手指能放进去为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找一个舒适和坚固的平面,将宝宝放上去,在换尿布前将干净的尿布、尿布一次使用两块,分别叠成长方形和三角形。在使用时,将长方形尿布放在三角形尿布上,让形成T字形。布桶、护肤柔湿巾、护臀膏等准备好,以备更换尿布时使用。并且要妈妈要清洁好双手。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先喂奶再换尿布会使小宝宝吐奶。
宝宝的胃和成年人的胃不一样,成年人的胃是竖着的,宝宝的胃是横着,呈水平状态,并且贲门松,幽门紧。不能很好地收缩,很容易导致奶回流,也就造成了宝宝吐奶。会影响宝宝食欲,消化系统也会遭到影响。长期以往下去会影响宝宝发育。吐奶造成严重的情况就是宝宝呛奶或者造成肺炎。吐奶还会让宝宝不舒服。
建议多多关注宝宝的状态,要经常换尿不湿,避免尿布疹。刚喝完奶,不适合换尿布。刚喝完奶,平躺的姿势容易导致吐奶。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要注意局部卫生,保持清洁干燥,避免着水,避免摩擦。
指导建议:局部不要用手去挤压,可以涂抹碘伏进行消毒,妈妈注意饮食,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注意看看有没有恢复。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如果是母乳喂养,只要宝宝奶量正常、情绪好、睡眠好、体重正常增加。一般无须特别处理。如果是混合喂养,要判断宝宝是否吃饱,宝宝在没吃饱的情况下,肠道蠕动加快,也会出现绿色大便。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单侧隐睾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因为隐睾容易造成睾丸萎缩,使睾丸的生精功能异常。如果治疗不及时,往往会影响睾丸发育以及睾丸的精液质量。对于单侧隐睾的,如果患儿在出生后六个月以内,可以观察等待。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