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心肌炎是怎么回,是心脏病吗,

会员6013143 --- 已回复
小孩心肌炎是怎么回,是心脏病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心肌炎是心肌发生的局限或弥漫性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病因有感染、理化因素、药物等,最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常见症状:疲乏、发热、胸闷、心悸等。对于心肌炎的治疗目前临床尚无特效疗法,因而必须强调早期、综合治疗的方法。患者一旦诊断为心肌炎,应立即采取以下治疗措施,以免延误病情,错过治疗的有利时机。1.卧床休息早期、合理的休息极为重要,可使发生炎性病变的心肌尽快修复,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2.防治诱因心肌炎最常见的诱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因而要预防感冒,防止病 毒侵犯机体。3.促进心肌修复心肌炎患者可吸人氧气及应用一些改善心肌代谢的药物,以促进心肌的修复,阻止病情进一步发展,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临床上常用的此类药物有:维生素C。辅酶Q10、肌苷等,在生活上注意;1.充分休息 ,2.加强营养 心肌炎患者宜进食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饮食,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以利于心肌的修复。
有用0
关注
刘嫦凤 北京后海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 常见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442
病情分析:你好,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炎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病情多较重,成年人多较轻,轻者可无明显病状,重者可并发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甚至猝死。病因】心肌炎是心肌发生的局限或弥漫性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病因有感染、理化因素、药物等,最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其中又以肠道病毒,尤其是柯萨奇B病毒感染最多见。

【临床表现】
1、 症状:疲乏、发热、胸闷、心悸、气短、头晕,严重者可出现心功能不全或心源性休克。
2、 体征:心率增快,与体温升高不成比例,心界扩大,杂音改变,心律失常。
预防】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避免劳累以预防病毒、细菌感染。发病后注意休息,进营养丰富之饮食,以利心脏恢复。





急性期或亚急性期心肌炎病的前驱症状,病人可有发热、疲乏、多汗、心慌、气急、心前区闷痛等。检查可见期前收缩、传导阻滞等心律失常。谷草转氨酶、肌酸磷酸激酶增高,血沉增快。心电图、X线检查有助于诊断。治疗包括休息,改进心肌营养、控制心功能不全与纠正心律失常,防止继发感染等。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心肌炎可以由于肺部感染尤其是病毒感染诱发的,本病最关键的是避免活动(急性期),应用些营养心肌 的药物治疗,一般现在都有新农合的,应该可以报销有部分的,一般检查心电图和彩超结合心肌酶就可以明确诊断的,应该也就300左右就可以明确了,祝你小孩早日康复,一般积极治疗没事的,放心好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心肌炎算心脏病。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心肌炎是心肌的炎症性疾病,常见的症状有胸痛、心悸等,心肌炎是心脏病的一种,是微生物、放射源或者毒物导致了心肌细胞炎症,造成了心肌细胞的破坏,因此心肌炎算心脏病。
心肌炎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辅酶Q10片、辅酶Q10胶囊等药物来治疗。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炎是一种很明显的心脏病。心肌炎最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主要是由鼻病毒,腺病毒,EB病毒,柯萨奇病毒等呼吸道相关的病毒,一旦进入血液,就会进入到心脏,造成心肌细胞的直接破坏,从而引起自身的免疫反应,从而导致心肌细胞的损伤。心肌炎会引起心功能的降低,严重的还会出现心衰,要进行抗病毒,营养心肌等综合治疗。有些心肌炎的病人会有室性心律失常,也有扩张型心肌病样的变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炎属于心脏病的一种。心肌炎是由于病毒感染的心肌细胞损伤,多是柯萨奇病毒、埃可病毒、流感病毒等。会出现心悸、胸闷气短、胸痛、严重会出现呼吸困难、晕厥甚至猝死。心电图会有异常。心肌酶学异常,检查到病毒感染。心肌炎需早期,早治疗。确诊后在指导下应用抗生素和营养心肌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心肌炎是由于身体抵抗能力减退,尤其是发生感冒,身体适应能力下降的时候所造成的心脏肌肉本身的无菌性炎症,这种情况不是心脏病,我们所说的心脏病是指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指导意见:你好,你是什么症状?这种情况临床可以及时的描述试试啊。

王骞外科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77184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阻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心肌炎属于心脏疾病的问题,需要遵医嘱针对输液消炎治疗的,同时需要注意休息好

孙伟主治医师内科六安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05
擅长:肿瘤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