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中药能治疗糖尿病足的效果最好?糖尿病足发病机理是什么?糖...

会员1141364 42 已回复
哪种中药能治疗糖尿病足的效果最好?糖尿病足发病机理是什么?糖尿病足分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凹 医师 乡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社区医师、妇科
已帮助用户: 119659
这样的话,是糖尿病并发症的,最好是多清洗,积极控制血糖,注意糖的摄入量,积极运动,促进下肢循环,这样更好点。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药泡足不能治疗糖尿病足,但是可以缓解糖尿病足的严重病情。
虽然中药泡脚对糖尿病足有好处,甚至可以避免截肢,但并不意味着中药泡脚就可以治疗糖尿病足疾病,因为糖尿病是一种复杂的疾病,也是治疗中的难题之一,没有完全治愈的可能。控制血糖只是控制病情,避免进一步发展恶化的措施。中药泡脚虽然可以缓解足部水肿,促进血液循环的症状,但根本不能治疗糖尿病。所以中药泡脚只能控制病情继续,糖尿病是一种长期形成的疾病,要彻底治愈比较困难,甚至会伴随患者一生。胰岛素注射疗法是目前控制血糖的理想方法,但根本无法从根本上治疗糖尿病,中药泡脚只能缓解糖尿病足血液循环的改善,不能治疗糖尿病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患者在经过中医诊断后,要选用不同的中药,详情如下:
1.热毒湿热:热病患者伤口红肿、脓液浑浊、薛洪泰发黄、易怒,使用解热解毒易湿方药,如五味消毒饮、黄连解毒汤等。
2.寒凝血瘀:伤口暗、脓清、局部皮肤温度低的冷患者可以选择温阳酸、活血利水之方。如阳和汤。
3.气血两虚:病情长、精气虚弱时加补血方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大部分糖尿病足可以通过综合治疗完全治愈,但很多糖尿病患者需要截肢。
糖尿病脚是由周围血管和周围神经疾病引起的。看起来像局部病变,其实是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具体表现。治疗中要运用中医、西医、内治、外治等多种手段,最终达到消除腐烂的生根、治愈伤口的目的。截肢对病人和医生来说是无奈之举。为了避免更严重的后果,截肢,所以临床上要认真考虑糖尿病足患者的伤口炎症和感染是否能得到有效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的足部因为神经病变,下肢保护功能下降,大血管和微血管病变导致动脉灌注不足,导致微循环障碍,缺血缺氧,溃疡坏疽。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是糖尿病患者致残甚至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不仅给患者造成巨大痛苦,还增加了巨大的经济负担。平时要控制好血糖,加强糖尿病足的预防。此外每天检查自己穿的鞋子,如果说有这种鞋比较紧挤压足部的话,这是要更换一些比较舒适松软的鞋,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过药物控制。糖尿病足早期的症状主要是麻、凉,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很难逆转,如果糖尿病足进一步进展,出现皮肤破溃,会导致足部感染,甚至感染往上蔓延到小腿,致残率非常高,导致截肢,糖尿病足还是以预防为主,积极控制血糖,适当的运动,生活习惯的改变,尽量不要出现患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足的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早期糖尿病足患者可能会出现感觉不敏感、麻木、对冷热或外部刺激不敏感等情况。
2.部分患者走路时脚刺痛、灼痛、温度变化、肢体位置变化等。
3.四肢也可能有麻木、蚂蚁走路(蚂蚁爬皮肤不舒服)、酸痛等症状。
4.患者还可能出现脚部颜色、温度、脉搏、指甲厚度、脚部脱发等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