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足浴的方法治疗糖尿病足效果好吗?糖尿病足是怎么控制的?糖...

会员1141389 19 已回复
中药足浴的方法治疗糖尿病足效果好吗?糖尿病足是怎么控制的?糖尿病足控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静 河北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4753
治疗糖尿病足以预防为主,尽力避免足部损伤,如穿松软合脚的鞋袜以免磨损皮肤;如视力不佳,不要自剪趾甲;用温水洗脚以免烫伤等等。 一般治疗:除严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变的危险因素,如治疗高血压,降低血脂,忌烟等。 去除水肿:只要有水肿,所有的溃疡均不易愈合,这与溃疡的原因无关。可采用利尿剂或ACE-I 治疗。如果血管阻塞不是十分严重或没有手术指征者,可采取保守治疗,静脉滴注扩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环的药物。如丹参、川芎嗪、肝素、654-2等,同时控制好感染,难治性溃疡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足患者在经过中医诊断后,要选用不同的中药,详情如下:
1.热毒湿热:热病患者伤口红肿、脓液浑浊、薛洪泰发黄、易怒,使用解热解毒易湿方药,如五味消毒饮、黄连解毒汤等。
2.寒凝血瘀:伤口暗、脓清、局部皮肤温度低的冷患者可以选择温阳酸、活血利水之方。如阳和汤。
3.气血两虚:病情长、精气虚弱时加补血方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药泡足不能治疗糖尿病足,但是可以缓解糖尿病足的严重病情。
虽然中药泡脚对糖尿病足有好处,甚至可以避免截肢,但并不意味着中药泡脚就可以治疗糖尿病足疾病,因为糖尿病是一种复杂的疾病,也是治疗中的难题之一,没有完全治愈的可能。控制血糖只是控制病情,避免进一步发展恶化的措施。中药泡脚虽然可以缓解足部水肿,促进血液循环的症状,但根本不能治疗糖尿病。所以中药泡脚只能控制病情继续,糖尿病是一种长期形成的疾病,要彻底治愈比较困难,甚至会伴随患者一生。胰岛素注射疗法是目前控制血糖的理想方法,但根本无法从根本上治疗糖尿病,中药泡脚只能缓解糖尿病足血液循环的改善,不能治疗糖尿病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急性病,应该立即去医院正式治疗。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大血管病变、微血管病变、神经病变共同作用造成的。此外,脚的局部感染,如剪指甲、脚气感染,包括肌肉和肌腱在内的小感染会迅速扩大,脚的大面积部位会坏死,从而引起坏疽。严重的人为了挽救生命,必须截肢。糖尿病足需要医院定期清创、换药、抗感染、调节胰岛素血糖。认真治疗,迅速将糖尿病转向好的方向,尽量减少截肢。因为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截肢的主要原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是一种严重的糖尿病造成的足部损伤,其原因是血管神经受损,局部麻木,局部血管狭窄,硬化,闭塞,从而造成足部的软组织受损,发生溃疡等。此病应以高蛋白质为主,如鱼,牛肉,羊肉等,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也要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如豆制品,海鲜,牛奶等。平时尽量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油腻的食物。主要是要控制血糖,让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对脚部的某些病症进行抗感染的治疗,配合一些活血化瘀、抗凝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分为六级,即0~5级。
0级,病人下肢已有糖尿病发生,充分无创伤的精神或血管病变。糖尿病足高危人群,预防病足的教育人群有待加强。根据不同等级分别给予治疗措施和护理干预。1级,足部发生溃疡,仅皮下能治愈。如不注意饮食与锻炼,可能会导致坏疽而截肢。2级,病变到筋膜,未到达肌肉。若已发展至肌腱或韧带等软组织时,则需手术治疗。3级,溃疡病变到肌肉。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会造成局部感染和坏死。4级,足部出现局限性坏疽。5级,全足坏疽,可能需要截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踝部远端血管和神经的疾病,必须积极进行以下治疗:
1、降糖治疗是关键。如有必要,应使用胰岛素治疗。要定期检查血糖、血脂、血压等指标,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2、糖尿病足早期没有溃烂。可以服用口服甲钴胺、维生素B6、硫辛酸胶囊、peas他等药物进行治疗。
3、如果糖尿病足出现皮肤溃烂,要及时清理伤口,抗感染治疗,甚至截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