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囊肿大小已经有3~4公分,手术切...

匿名 43 已回复
宫颈囊肿大小已经有3~4公分,手术切除是能干净手术后,能否下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笑芹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后虚脱,小儿疳积
已帮助用户: 39398
指导意见:手术治疗为好,应该可以清理干净,手术后休息两周,可以适当的下床活动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宫颈囊肿属于慢性宫颈炎症。囊肿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宫颈腺体开口堵塞、液体引流和停滞。通常是米粒的大小和分布,可以从子宫颈表面突出。可以被b超探测到。如果女性身体抵抗力强或及时使用抗炎药,囊肿一般会很快消失。如果囊肿没有消失或缓慢增加,可以在身体没有异常的情况下再观察2-3个月。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颈囊肿是否能自愈根据大小确定。宫颈囊肿,小的、单发宫颈囊肿不需要处理,不影响生活质量,不会引起身体不适。如果大的、多发的常有宫颈炎、宫颈糜烂,需要治疗。宫颈炎会影响日常生活,会引起白带异常、阴道瘙痒等症状,炎症的宫颈炎必须要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囊肿切除后易复发,但不一定会癌变,每年做一次宫颈的检查,只要没有宫颈癌前病变,问题不大,宫颈囊肿可以不治疗。囊肿属于良性病变,会越来越大,应及时就诊,积极配合医生进行合理的治疗措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颈囊肿手术后多久可以同房,要看通过什么方式做的手术。如果只是用无菌注射器针头将宫颈囊肿划破,放出囊液,半个月就可以同房。如果是用微波或者激光、冷冻的方法来治疗宫颈囊肿,子宫上皮的修复需要大概2个月的时间,所以术后2个月才可以同房。另外,做手术之后要保持局部清洁,避免病原菌侵入而从创面感染到宫颈,引起局部的炎症,甚至可以引起盆腔炎症。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颈囊肿术后一般是需要6到8周才可以同房。女性要6-8个星期才可以有性生活,但要看伤口的愈合程度,在伤口没有完全愈合之前,女性不宜同居,要等阴道没有任何的分泌物,复查之后,再由医师确认伤口是否愈合,以免以后的伤口再次发生。另外,在恢复期需要服用消炎剂,让伤口尽快痊愈,避免感染。并且在这期间,要注意饮食,避免吃辛辣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囊肿消失的办法是可以口服药物或者手术切除。患者有宫颈腺体囊肿时,具体的做法要依据患者的情况来定。例如患者的宫颈腺体囊肿非常小,没有任何的临床症状,只需要定期随诊即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