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怎么办,后背很疼,

会员60482462 26岁 已回复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办,后背很疼,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贾玉晶 副主任医师 玉门市妇幼保健站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道出血,继发性腹膜炎,急性阑尾炎,腹部创伤,全...
已帮助用户: 22423
指导意见:你好。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风湿性疾病的范畴,在现有的医疗条件下还不能完全治愈,只能是减轻症状,减缓疾病的发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对于你的情况可以服用柳氮磺胺吡啶、雷公藤片等药物治疗。
有用0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你好,腰背痛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常见症状表现,临床表现常见为腰背突发疼痛,初期痛感较弱。随着病人症状加重,痛感逐渐加强,肢体活动受到限制,简单的弯腰等变得越发困难。
意见建议:建议去正规专业医院综合性治疗,清除无菌性炎症,使早期疼痛、晨僵等症状消失,阻断病情复发,调节免疫,恢复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直性关节炎,骶髂关节疼痛,建议服用中药汤剂,配合针灸治疗效果比较好,也同时用烤电进行热疗。中药热敷效果比较好。颈椎活动受限尽量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指导意见:你好。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风湿性疾病的范畴,在现有的医疗条件下还不能完全治愈,只能是减轻症状,减缓疾病的发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对于你的情况可以服用柳氮磺胺吡啶、雷公藤片等药物治疗。

贾玉晶副主任医师外科玉门市妇幼保健站已帮助用户:22423
擅长:消化道出血,继发性腹膜炎,急性阑尾炎,腹部创伤,全身化脓性感染,吞入异物,急性化脓性胆管炎,疝气,损伤性休克,腰肌劳损

病情分析:强直性脊柱炎的疼痛和僵硬会在半夜或者长时间休息后出现
意见建议:AS-净骨疗法是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号疗法,可以试试

刘春勇医师外科郑州市第二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974
擅长:风湿,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尾骨疼可以通过理疗方法治疗。
能够缓解局部酸胀和疼痛症状,还需要结合消炎镇痛药物,能够控制病情发展,起到良好治疗效果。强直性脊柱炎尾骨疼,可能是病情治疗不佳引起,严重时会诱发关节畸形和尾骨剧烈疼痛,早期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能够防止加重。
治疗期间要尽量避免弯腰下蹲长时间工作,不利于病情治疗和恢复,还要避免长时间处在冷空气环境中,加强自身保暖措施,有利于病情好转。

李宏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骨质疏松、脊柱脊髓损伤、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胸椎疾患、脊柱畸形、骨质疏松性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手术治疗

问题分析: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累及人体的骶髂关节、腰椎、胸椎部位,常出现了腰骶部的酸困不适和疼痛,严重时有关节变形或关节破坏,所以出现了上述症状。
意见建议:需适当用些药物如强的松片,环磷酰胺片等,也可以用些清热解毒,活血除湿的中药治疗,都可以逐渐好转的,但不能彻底治愈的。

王晋军医师内科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4675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病情分析: 一般先侵犯骶髂关节,然后沿脊柱逐渐向上发展,而累及腰椎、胸椎、甚至颈椎。受累脊柱不仅出现腰背疼痛,而且可同时出现进行性关节及脊柱活动功能受限,如病情进一步发展,则可使椎间盘、关节突及椎间各韧带都会发生骨化。要积极治疗,治疗能缓解和控制病情,治疗能正常生活。
意见建议:要积极治疗,要坚持锻炼,锻炼可以缓解疼痛,可以去游泳、打太极、做广播体操、扎马步、打羽毛球等,但要适度。要注意平时的坐姿、站姿和走姿。

董建恩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