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花粉的功效

会员66210110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荷花花粉的功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它的功效,适合什么样的人吃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焕强 医师 盱眙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针灸减肥、
已帮助用户: 34048
问题分析:这类药物具有清热解毒泄火的功效,适用于治疗热邪内扰所致身体发热,身发斑疹,目赤肿痛,
意见建议:小便黄,大便干结等。所以适合身体有实热的人服用,如果身体有脾胃虚弱者一般不太适合服用。
有用0
关注
王茜 护士 泰安市泰山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羊水过少,早产,巨大胎儿
已帮助用户: 14341
问题分析:主要功能清心凉血、解热毒、消湿祛风、调内分泌。对雀斑、青春痘、失眠、肠胃等疾病的治疗效果良好,是保健滋补美容营养之最佳品。
意见建议:也可用来治疗痢疾,肠胃炎,小便不利,水肿肝炎对防止动脉硬化,增强心肌收缩,加快心率改善心肌功能及消减脂肪有特效等。没有花粉过敏的都能用。
有用0
关注
刘丙旺 威县二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4881
问题分析:你好,荷花粉的作用与功效,?荷花粉是蜜蜂采集荷花之精华,荷花粉在蜂花粉系列中属于名贵产品,不仅具有美容、调养等功效,还是无污染的纯天然产品,
意见建议:荷花粉最好在早餐前和睡觉前服用,如果胃部感觉不适也可在饭后半小时服用
有用0
关注
陈阔 医师 宽城区站前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902
问题分析:您好!荷花粉它属于保健营养类,不是药品莲须,莲须味甘涩性温,无毒。取其收涩止血的功效,用于治疗吐血、崩漏、便血;取其清心除烦的功效,用于治疗虚热烦闷、干渴等症;
意见建议:取其通肾固精气的功效,用于治疗便秘、溲赤。 荷花成熟的花托称莲房,莲房即莲蓬壳,味苦涩性温。能活血化瘀,用于治疗崩漏、下血、腹痛、血痢、溺血。
有用0
相关问答

荷花粉性温,是不会引起宫寒的症状加重的,多喝温开水,有利于促进身体的代谢,饮食上要多吃温补的食物,喝点红糖水有利于改善宫寒的症状,平时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尽量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清淡饮食为主,尽量避免熬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荷花花粉一般可以用水冲着吃减肥,必要时也可以做抽脂手术。在减肥期间可以适当喝一些荷花花粉,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但是含糖量也是比较高的,不建议喝太多。如果想要快速的瘦下来,通常可以到正规的成型机构做抽脂手术,主要是利用负压的经营原理,能够将体内多余的脂肪抽出体外,可以达到快速减肥的效果。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花粉具有抗衰老功效:花粉有利于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延缓衰老,减少皱纹,使皮肤嫩滑等作用。还增强机体免疫力:花粉具有增强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而且还可促进免疫器官的发育,从而增强机体免疫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天花粉其实就是栝蒌这种植物的根,磨成粉末以后的存在形式。天花粉的主要的物质就是天花粉的蛋白。天花粉是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的,可以帮助泻火败火和消除身体的脓肿,同时可以帮助生津止咳。内服:煎汤;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研末撒布或调敷。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玫瑰花可以疏肝解郁,活血化瘀,对于肝气郁结或者有淤血者合适,但是需要辩证使用,中医治疗某个疾病需要四诊合参,不是单说某一个病就进行处方用药的。建议你到医院就诊,由专业的中医师进行面诊后四诊合参,情况进行辨证处方。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玫瑰花可以疏肝解郁,活血化瘀,对于肝气郁结或者有淤血者合适,但是需要辩证使用,中医治疗某个疾病需要四诊合参,不是单说某一个病就进行处方用药的。建议你到医院就诊,由专业的中医师进行面诊后四诊合参,情况进行辨证处方。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