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胖,经常腰疼,妈妈有糖尿病,...

匿名 18 已回复
我很胖,经常腰疼,妈妈有糖尿病,我这个年纪会不会患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可以检查一下血糖的情况,就可以明确的,腰痛与受凉,劳累,缺乏体育锻炼有关系,平时注意锻炼,控制饮食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肾病患者的腰痛可分为单侧或双侧,多持续存在,糖尿病肾病并发症引起的腰痛,其性质多为酸痛或者钝痛。可能是肾包膜,肾盂病变的刺激或者其张力增高,从而引起内脏神经痛。也可能是肾脏病变侵犯神经而产生的腰痛。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腰疼可能是糖尿病。
糖尿病可能会有各种并发症,如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及时接受科学规范的治疗,长期高血糖可能会引起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患者可能会出现腰腿痛的症状。此外,糖尿病患者如果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可能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症状。由于突出的椎间盘可能压迫神经,因此可能引起腰痛,并可能出现下肢疼痛和麻木的症状。糖尿病患者如果过度劳累导致腰肌损伤,可能会出现腰疼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经常腰疼并不会引发糖尿病。
腰疼的话,可能是腰肌疲劳、腰椎间盘突出、尿路结石等。这些疾病可能会导致腰痛。糖尿病的原因有吸烟、酗酒、暴饮暴食、一些病毒感染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当然基因的影响也是重要原因。糖尿病的普通民众被称为富贵病,这除了是饮食过多引起的,还有糖尿病的治疗对饮食非常严格的理由。此外,要保持患者营养均衡,饮食种类繁多,且饮食总量不宜过高,糖尿病患者饮食要讲究。不仅饮食种类多,而且饮食总量也不能过多,所以会浪费,这是糖尿病是富贵病的原因之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确实可能出现腰酸腿痛等症状。糖尿病是终身疾病。如果患者血糖控制不好,将来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
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包括微血管并发症和大血管并发症,引起腿痛。微血管并发症是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会导致糖尿病患者下肢麻木、疼痛,有时甚至出现蚂蚁走路、触电的感觉,疼痛相当剧烈。然而,糖尿病的大血管并发症,糖尿病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也会引起腿痛和间歇性跛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腰疼很有可能是并发有肾病,糖尿病是阴虚燥热引起的,长时间阴虚燥热会发展为肾阴虚,肾阴亏虚就会导致腰痛,腰膝酸软,心烦失眠,口干为主要症状,但是腰痛并不一定都是糖尿病引起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喝二甲双胍腰疼是刺激了胰岛素的发生。
盐酸二甲双胍是一种双胍类降糖药物,它不刺激胰岛细胞增加胰岛素浓度,而是直接作用于糖的代谢过程。促进糖的无氧酵解,增加肌肉、脂肪等外周组织葡萄糖的摄取和利用,保护受损胰岛功细胞的功能免受进一步损伤,有利于糖尿病的长期控制。盐酸二甲双胍常见不良反应包括腹泻、恶心、呕吐、胃胀、乏力、消化不良、腹部不适、头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