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厉害,干咳无痰,喉咙和胸部

会员56579611 23岁 已回复
咳嗽厉害,干咳无痰,喉咙和胸部痒,经检查肺部有空洞,考虑结核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亚勤 副主任医师 山西省一0九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艾滋病,乙肝,浸润型肺结核
已帮助用户: 13758
问题分析:咳嗽厉害,干咳无痰,喉咙和胸部痒,经检查肺部有空洞,考虑结核,需要抗结核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先抗结核治疗,咳嗽厉害可加用止咳药对症。
有用0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症状和检查的情况,那是考虑有患了肺结核的,这时应该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看看的好,通常可做PPD试验检查,做痰检查及化验结核抗体方面的
意见建议:那一般通过这些检查后确诊病情了,然后在积极的进行对症治疗的好,需要到结核病医院做治疗才行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干咳无痰可能是炎症或过敏引起的症状。应该给孩子们更多的食物来滋润他们的肺,比如梨、白萝卜、荸荠等。它们也可以在水中煮沸饮用。应该注意保暖和避免感冒。如果孩子的症状继续改善,医生仍然需要进行面对面的诊断。如有必要,应进行相关检查并给予合理处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能为阴虚肺热证,阴虚机体阴液不足,故出现干咳无痰,咽痒声嘶,阴虚不能制阳,阳热亢盛,可伴有午后潮热,五心烦热,治疗应滋阴润肺止咳,服用相关的汤药,饮食上可服用雪梨百合粥。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晚上受凉的原因,是干咳阵咳嗽,其他的症状轻。喉咙干痒,咳嗽无痰现象,可考虑为是有慢性咽炎所引起的症状。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食用过于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喉咙干痒,咳嗽无痰现象,可考虑为是有慢性咽炎所引起的症状。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食用过于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长时间使用胖大海,金银花,罗汉果等泡水饮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肺炎咳嗽的患者,常常表现为刺激性咳嗽,要少,可能会伴有少量的白色粘稠痰。肺炎咳嗽的性质在于感染的病原体,如果非典型病原体引起的肺炎,是通过衣原体或者支原体等因素导致。对于由肺炎克雷伯菌、大肠埃希菌、铜绿假单胞菌等感染的肺炎,患者有明显的咳嗽咳痰症状,其痰量较多,大多为淡黄色脓性痰,有时痰中还带血。类似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最常见的干咳,没有痰液形成的原因,有上呼吸道非典型致病菌感染,最常见的为支原体感染,可以进行支原体抗体检测和支原体培养,以明确诊断。还有是由于上呼吸道其他病原体感染引起频繁咳嗽,呼吸道粘膜损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