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肥胖的计算公式

会员56178555 32 已回复
青少年肥胖的标准计算公式是什么?请详细解释一下.谢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承钰 医师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滑囊炎,骨关节炎,桡骨头脱位,骨头坏...
已帮助用户: 33859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问题,可以采取体重指数来评估是否肥胖,一般参考较准。
意见建议:参考意见:体重指数(BMI)=体重(Kg)÷身高(m)平方 正常:18.5-23.9 过重:24-27.9 肥胖:等于或大于28 。如肥胖,建议积极减肥。
有用0
关注
苗继慧 济南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维生素A过多病
已帮助用户: 850
健康指导:BMI体重指数法或凯特勒系数法:这是一种近年来国际流行的标准体重测量方法,利用体重指数来研究人体肥胖度。指数特点是受身高变化的影响较小。计算公式如下:BMI= 实际体重(Kg)/ 身高(m2}.评定:BMI在20-24为正常体重;BMI小于20为偏瘦;BMI在24-26.5为偏胖;BMI大于 26.5为肥胖。凯特勒规定人体标准体重指数是"BMI22",它是从免疫学角度通过各种数据制定出来的,认为该指数为22是比较理想的身高和体重比。标准体重(Kg)= 身高(m)2 * 22 肥胖度(%)=[实际体重(Kg)/ 标准体重(Kg)-1]*100%.
有用0
关注
贾玉晶 副主任医师 玉门市妇幼保健站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道出血,继发性腹膜炎,急性阑尾炎,腹部创伤,全...
已帮助用户: 22423
问题分析:你好。一个人的体重和身高是有一定比例的,一般以体重指数来衡量。
意见建议:体重指数是用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所得值在14-24是正常,25-28是体重超标,28以上算是肥胖。
有用0
关注
邱联松 华兴肛肠医院外科
擅长:普外科
已帮助用户: 4338
问题分析:您好,肥胖引起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有环境及遗传因素两大类,环境因素有饮食、运动及生活习惯。体重过于超过标准体重,严重干扰生活及影响健康,是三大基础疾病的诱因之一。
意见建议:建议:从医学角度衡量,女性标准体重一般情况下用身高减去110既是标准体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其实肥胖的孩子危害还是很大的,尤其是会得呼吸道疾病的概率就会比一般的孩子要大很多,而且长期肥胖可以引起很多疾病,尤其是会得高血压和高血脂,就连小孩子都是不例外的,所以一定要小心对待,一定要积极地锻炼身体,还要减少脂肪的摄入,清淡饮食,生活规律。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青少年肥胖建议可以从饮食上适当调整饮食以清淡为主,少给孩子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注意多运动,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例如青菜,白菜,胡萝卜,木耳,西兰花,秋葵等这些对孩子的健康都是有好处的,适当带孩子运动,锻炼身体。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肥胖指数计算公式是指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体重的单位是千克,身高的单位是米,如果体重指数大于二十四,属于超重体型,如果体重指数大于二十八,属于肥胖体型。不管是超重还是肥胖都应该注意,可以从改善生活方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青少年肥胖纹一般可以通过激光的方式去除,而且治疗效果是比较不错的。身体上有肥胖纹的状况,有可能是因为皮肤脂肪增长过快所造成的,可以通过激光的方式改善。激光利用的是光热的原理,能够直接地作用在皮肤的上面,然后可以快速的穿透到真皮层下,能够去除老化的细胞,促进皮肤细胞增生,达到去除肥胖纹的目的。在做完激光手术后局部皮肤会比较的敏感的,时间内尽量不要使用肥皂或者沐浴露清洗衣服,以免刺激到局部的皮肤。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目前我国肥胖症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导致很多疾病,如高血管、高血脂、高血糖等,青少年时期肥胖要注意预防,尤其是有肥胖家族史的人。控制肥胖首先要控制进食量,避免高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减少脂肪堆积,多运动。青少年肥胖与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如果平时摄入过多的甜食和高卡路里食物,很容易导致肥胖。青少年要注意控制甜食的摄入量,避免高脂肪食物。另外还要多喝水,坚持每天喝适量的水,促进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宿便,有助于减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则需要使用中成药物调理内分泌,如果是由于多囊卵巢综合征引起的肥胖,需要通过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的方式减肥,如果肥胖程度比较严重,可以选择通过手术缩胃或吸脂来帮助减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