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今年11月份单位体检有子宫疾瘤,4.1*3.8,去年...

会员236883 32 已回复
您好,我今年11月份单位体检有子宫疾瘤,4.1*3.8,去年查体不没有呢,请问需要手术吗?手术后月经时间是从手术开始算起一个月还是上次月经算起一个月呢?手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月经前后),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您好:您的情况如果是已经生育过,接近五厘米的大小的子宫肌瘤是可以进行手术治疗的,一般的建议微创治疗或者直接手术,一般的子宫肌瘤的单纯的剔除术是不影响正常的月经的,一般可以选择月经干净以后到医院进行手术即可。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子宫肌瘤的治疗要根据你的肌瘤的大小,位置,多少,及有无生育要求,继发贫血等情况而定,根据你的情况,考虑可以药物保守治疗,并定期复查。手术方式的选择及具体时间要根据你的具体情况而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息肉手术后要休息多久,主要看一下息肉长的部位。如果是在宫颈管长的息肉,休息两周就可以,要是子宫黏膜下内膜的息肉,这时候息肉就需要刮宫,可以休息两周,要是能多休息一个月会更好。宫颈息肉有大有小,蒂有细有粗,手术当中的出血量多少都不一定,因此休息时间因人而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手术后,在饮食上没有过多的禁忌。子宫内膜手术现在多采用宫腹腔镜进行,伤口不大,也不容易造成感染及并发症,是容易恢复的。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都可以吃,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肌瘤不能喝羊奶,因为羊奶中所含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但是脂肪含量相对也是比较高的,性激素是唯一成分为脂肪的激素类物质,而子宫肌瘤就是因为雌激素的分泌过多。所以,高脂肪的食物首先从食谱中排除。但是脱脂的羊奶还是可以喝的,饮食宜清淡为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一般要超过五个厘米,有症状的话再考虑手术。这么小的肌瘤不需要纠结,平时注意清淡饮食,锻炼身体,定期的复查就可以。通常子宫肌瘤如果长的快或者是诱发出血多,以及大于5厘米要考虑及时手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达到50mm才考虑手术切除,子宫肌瘤长到拳头大小,造成骨盆中的其他器官受到压迫,手术切除可解除症状,而且大的肌瘤发生恶化的几率比小肌瘤要大。小的肌瘤可以定期检查或保守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囊肿手术后3-7天可以走路。术后注意勤换内裤,尽量卧床休息,不可进行性生活,以免性生活使炎症再次复发。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禁食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禁食烟酒,不可食用生冷食品,保持心情的愉快。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