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炎插管之后引起的肺部感染,并气管切开。

会员53045802 50岁 已回复
脑炎插管之后引起的肺部感染,并气管切开。请问气管切开,以后恢复了可以说话吗?一般情况多久恢复正常?因为脑炎引起了四肢无力,几乎不能动,作为家属应该怎样护理病人啊?谢谢在医院ICU治疗14天,血压体温等生命特征一切正常,提问提问偶尔达到37.4度,现在的状况是痰多,无力咳,肢体无力,几乎不能动,意识比较清楚。今天上午刚做了气管切开。了解脑炎以及肺炎和气管切开方面的护理常识,及其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和预防措施。还想请问一下气管切开,以后恢复了可以说话吗?一般情况多久恢复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奋燕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8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以上描述可知,肺部的感染比如说肺炎可以引起胸痛,感冒后也可以引起疼痛,但一般是全身酸痛,很少只局限于一侧。肋软骨炎和肋间神经痛也可以引起疼痛。
意见建议:另外还应该做个血常规看看血象高不高,血象高一般提示细菌感染,血象低一般提示病毒感染。病因找到了治疗就相对容易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气管插管和气管切开都是一种气道保护措施,两者都是一种方式,而非最终的目的。具体区别如下:
气管插管缩短了时间,缩短了手术的时间,减少了并发症,更适用于所有的麻醉,如气道梗阻、危重病人的紧急救治。对于神经外科的患者来说,在手术后,若患者长期处于无意识状态,且要维持人工气道来清除痰,最好采用气管切开。由于气管切开后,患者的嘴巴是开放的,而且要进行更全面的口腔卫生,所以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减少肺部的感染。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气管插管与气管切开的区别就是,气管插管对于病人的创伤较小,一般会用于昏迷或者是麻醉状态下的患者,因为气管插管对患者喉部的刺激性较大。气管切开一般常用于喉部手术或者术后喉部水肿难以呼吸的患者,这是属于有创伤的操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并肺部感染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根据药物和患者的情况来选择,体温高于38.5℃可以口服布洛芬进行降温,咳嗽、咳痰可以口服乙酰半胱氨,也可以口服氨溴索。咳嗽时无痰,可用右美沙芬或喷托维林。还可以口服抗炎药物,如布地奈德、丙酸倍氯米松等。如果出现细菌感染,可以口服头孢类消炎药物。平时要注意多喝水,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感染的支气管炎是非常常见的疾病。气管炎一般是由于病毒感染或者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如果患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引发肺部感染。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病原菌来对症下药,如果是细菌感染的,可以跟使用敏感抗生素来进行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的,可以选用抗病毒药物来进行治疗。还有一些是非典型病毒感染,比如支原体和衣原体,患者可以服用四环素类抗生素来进行治疗,支气管合并肺炎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可以服用祛痰镇咳类药物来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管切开便于吸痰,有利于感染的减少。呼吸机是一种能代替、控制或改变人的正常生理呼吸,增加肺通气量,改善呼吸功能,减轻呼吸功消耗,节约心脏储备能力的装置。两者都不能长期使用,容易感染,插管更容易取出,呼吸机费用太高而且不容易脱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感染是由于细菌侵入所引起的,可以到医院进行常规检查,比如拍胸片和血常规检查,只有查明原因以后才能够针对性治疗,这样就能够缓解病情,让身体快速恢复到正常的状态。肺部感染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或者是选择静脉的方式进行治疗。患有肺部感染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勤加锻炼身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