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能治吗

会员52231126 1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肥胖能治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肥胖能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文权 副主任医师 翼城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热烧伤,烧伤感染,烧伤,烧伤休克,头皮及颅骨烧伤,...
已帮助用户: 2707
问题分析:肥胖当然能治,不过不是靠药物,而是靠自己,除非有高脂血症,需要吃降脂药物外,主要看两方面来治疗。
意见建议:一是控制饮食,这个很重要,不仅要控制量,而且要控制结构,比如肥肉不能吃,油炸食品不能吃等,二是看运动,运动要有计划标准,有效的运动量才能达到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肥胖症一般能治好。
非药物疗法是治疗儿童肥胖症的重要基础,在生活要注意食物的选用,小孩的体重下降有两大障碍,饥饿和降低血糖。父母可以选择含有膳食纤维和不易消化的食品,避免小孩感到饥饿。父母不能只选择精米和精面,要在精米和精米中添加一些粗粮,这样可以降低小孩的血糖。
建议在生活中多参加爬山、游泳、骑自行车等运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肥胖症要在专业的医师和营养学家的建议下进行。针对不同的人,采用不同的方法。
在瘦身饮食中,要保证一定数量的糖、脂、蛋白、无机盐、维生素等物质,以达到人体的正常需求,避免造成人体营养不良,因此,在瘦身时要选择含有较少热量、高维生素的食品。比如,蔬菜和水果,它不但能让食品饱腹感增加,还能让减肥的人有一种满足的感觉。对肥胖有很好的疗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孩子肥胖症能治好。
孩子肥胖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儿童的肥胖症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要控制饮食,一是饮食不合理,造成儿童肥胖症的主要原因是营养过剩,平时要控制好孩子的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同时要加强运动量,鼓励孩子多运动,缺乏运动也是造成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肥胖症的孩子每天都要进行锻炼,可以先进行少量的锻炼,然后逐步加大锻炼次数和锻炼时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节食不能治疗肥胖症。
肥胖症是一组常见的代谢症群,是长期的能量摄入超过人体的消耗造成的。而节食并不能治愈肥胖症,节食只是逐渐减轻体重,对身体不好,所以在减肥时要注意饮食均衡,避免食用大米、馒头、面条等主食,主要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很容易引起肥胖,所以晚上要少吃。同时,建议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治疗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内分泌肥胖症可能可以治好。
肥胖症经过积极的治疗和干预可以治愈。要控制体重,要学会自我调控。患者要注意饮食调理,食物要多样多变、搭配得当,食用蔬菜和水果,少食油腻、刺激性食物。其次还要注意调节自身状态。注意适当运动。此外,患者还可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针对病因给予相应的干预措施,从而使身体逐渐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婴儿肥胖是可以治愈的。首先是要减少热能性食物的湿度和增加机体对热能的消耗是体内过剩的脂肪不断的减少,从而使体重逐渐的下降,主要就是通过控制饮食和运动才是最好的方法,但是也一定要保证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能量,平时妈妈要注意饮食,少食多餐,不要让宝宝吃得太多或太饱,以免引起胃肠消化不良。
宝宝肥胖后,不要在宝宝哭闹时给宝宝喂奶,饮食要定时定量。给宝宝一些温水,一些水果,蔬菜泥和鲜榨果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宝宝治疗肥胖。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