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慢性浅表性红斑胃炎和慢性咽炎能吃什么两种炎症能...

匿名 1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是慢性浅表性红斑胃炎和慢性咽炎能吃什么两种炎症能好的快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做过胃镜和喉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问吃什么东西 对胃炎和咽炎都好 好的快 我喝金银花和胖大海菊花医生说不能喝对胃不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慢性浅表性胃炎一般是药物治疗.当慢性萎缩性胃炎伴重度不典型增生时.应考虑手术治疗.除了药物的治疗外.还要注意饮 食和生活调理.要戒烟酒.不吃辛辣油腻食物.还要养成细嚼慢咽.以达到易于消化、减轻对 胃刺激的目的.少吃盐 渍、烟熏、不新鲜食物.精神与心理上的调理也很重要.注意保持乐观豁达情绪.可以有效改善症状.
有用0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问题分析:你好,胃炎和结肠炎可以服用:蒙脱石散+吕碳酸镁+阿莫西林+甲硝唑,没有腹泻就无需服用蒙脱石散。
意见建议:主要是你平时注意饮食,避免反复复发,以清淡易消化为宜规律定时.避免过饥过饱暴饮暴食过冷过热忌食不洁生冷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戒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经常出去应酬喝酒,并且三餐的饮食也不规律,经常暴饮暴食,这些都是患者导致出现浅表性的胃炎的原因。饮食要有规律,多吃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维生素,微量元素要合理搭配,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愉快。建议定期胃镜检查。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通常情况下,慢性浅表性胃炎不能吃辛辣、油腻、腌制、寒凉的食物。
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比如烧烤、炸鸡、炸串、汉堡、薯条等,以免引起粘膜血管收缩、痉挛,从而加重病情。此外,尽量避免食用腌制的食物,如咸菜,高盐会导致血管硬化,对身体的康复不利。另外,要减少或避免食用寒凉的水果。否则很难消化,很容易损伤脾胃的阳气,从而导致脾胃的运行变得更加困难。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慢性胃炎属于浅表性胃炎,也有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等。这些症状中,最轻微的就是慢性浅表性胃炎,它的损害仅限于粘膜表层,不会影响到更深层次。慢性浅表性胃炎没有任何的临床表现,可以慢慢的吃好。
如果是有幽门螺杆菌的感染,首先要进行消毒,其次是要减轻胃酸的分泌,可以口服一些药物,比如质子泵抑制剂,比如H2受体阻滞药。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慢性浅表性胃炎的患者平时的饮食中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以及腌制类、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寒凉性质的水果等。具体分析如下:
1.辛辣、油腻的食物:包括烧烤、炸鸡、炸串、汉堡、薯条、辣椒、葱姜蒜等,会刺激肠胃,加重病症,可能会导致腹泻腹痛等症状。
2.腌制类、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寒凉性质的水果:如咸菜、柿子、鸡蛋、牛奶、瘦肉等,进食后对患者的胃部造成刺激、增加胃肠道负担,从而影响正常的胃肠道功能。
建议患者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慢性胃炎与浅表性胃炎并不等同,而慢性胃炎分为浅表性胃炎和萎缩性胃炎。
慢性浅表性胃炎会出现消化不良的表现,例如在吃东西后出现腹痛、恶心、反酸等。因此,浅表性胃炎相对来说是比较轻微的,而慢性胃炎表现为萎缩性胃炎,症状会更严重。建议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另外建议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浅表性胃炎一般指慢性浅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种。小儿慢性浅表性胃炎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小儿慢性浅表性胃炎发病急,但通常无特异性症状,可能会出现上腹疼痛、恶性、嗳气、呕吐、食欲减退等不适症状。如果是药物引发的疾病,可能会出现呕血、黑便等不适症状。如果病情较为严重,还可能会出现脱水、电解质紊乱、休克等不适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