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半月了,偶尔还有拥抱反射和抓握反射正常吗?

会员48598684 4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四个半月了,偶尔还有拥抱反射和抓握反射正常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不是三四个月就会消失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孩子这样的反射行为属于正常的,一般没有问题的,平时给孩子做好定期微量元素检测确定具体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三个半月的宝宝还有惊跳反射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三个半月的宝宝由于中枢神经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在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还容易出现惊跳反射,比如声音的刺激、冷热的刺激等,都有可能会三个半月的宝宝孩子出现惊跳反射,因此三个半月的宝宝还有惊跳反射正常。但是如果超过4-6个月宝宝仍然有惊跳反射,就证明宝宝存在有神经系统的发育异常。家长应及时带宝宝做检查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再针对性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没有膝跳反射,在临床上可能是一种正常的。虽然膝跳反射的消失是一种病理的状态。提示着可能存在膝跳反射反射弧上任何一个部位的病变,比如可能存在传入神经、传出神经、效应器、中枢神经等等一系列的病变。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多吃一些木耳。吃木耳可以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还能降低血的粘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通畅,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6个月了还有惊跳反射的原因如下:
低钙血症或脑神经异常放电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6个月了还有惊跳反射的情况,建议家长先观察症状出现的频率,如果频率高,可前往医院通过脑电图、核磁共振检查等方式明确病情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此外,如果惊跳反射还伴有多汗、容易惊醒等症状,可能是缺钙引起的,可用维生素ad钙滴剂、葡萄糖酸钙口服液进行补钙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6个月后出现惊跳反射是由于缺钙引起的,由于缺乏钙会引起神经系统兴奋,引起哭闹、受惊等症状,建议进行微量元素检测,确定后再进行补充,如果出现缺钙,可以口服维生素D3,口服龙牡壮骨颗粒。
要注意宝宝的睡眠,定时喂食,如果是母乳,建议宝宝多吃虾皮,多喝一些骨头汤,这样可以补充钙质,避免宝宝缺钙。6个月的婴儿要补充一些补充的食物,可以多给他们一些蛋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早孕偶尔腹痛正常:
子宫在胚胎发育过程中逐渐变大,加上体内激素的作用以及子宫韧带的牵拉,很多孕妇这时会出现肚子疼痛、不适的现象,如果这种疼痛是轻微的,休息后就可缓解,并且不伴随出血等其他症状,偶尔有针扎感,也是正常的。最常见的就是先兆流产和宫外孕,尤其宫外孕一定是需要注意的。如果吃了变质食物或过冷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