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心慌,焦躁不安

匿名 32 已回复
抑郁症,心慌,焦躁不安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意见建议:有时抑郁症会伴有焦虑的情绪,可以去精神科就诊服用药物治疗,同时接纳生活中的不良事件,强大自己的内心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容易感到抑郁的原因可能是基因引起的,与心理因素和外在环境(如,失去挚爱或生活状态的重大改变)相互影响,心脏病、中风或癌症等疾病也可能引发忧郁症的症状。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不要急躁,对自己的病不要着急,治病需要时间。病人在没有同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十分了解的人商量之前,不要做出重大的决定,如调换工作、结婚或离婚等。患者不妨把自己的感受写出来,然后分析、认识它,哪些是消极的,属于抑郁症的表现,然后想办法摆脱它。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要是精神过于紧张,压力大等客观因素都是可以导致失眠的。同时,肝火盛也是会影响到睡眠,可以吃牛黄解毒片或者是疏肝茶都是可以解肝热的。主要找出您自己的失眠原因
意见建议:建议减压,进行体育锻炼,分散注意力,是很好舒缓压力的方法。多和家人聊天,倾诉。在睡觉之前喝热牛奶,热水泡脚15分钟,这都是有利于睡眠,贵在您的坚持。没有效果的话口服谷维素,健脑补肾丸和安神胶囊进行治疗为好,饮食上多吃瘦肉牛肉高蛋白食物,富含维生素的蔬果,忌烟酒、酸辣。适当加钱体育锻炼,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很容易治疗的疾病,医学上称之为“精神上的感冒”。几乎98%的抑郁症患者经过妥当的治疗后,都可以恢复正常、快乐的生活。
意见建议:患者应多注意多与人共事、沟通引起的原因还可能与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以及自身性格行为因素有关。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自我调节抑制。若是症状比较严重无法通过自我调节得到缓解建议您亲自去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症表现为情绪低落,没有兴趣爱好,压力大,精力体力不足,没有信心,食欲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钝。平时多参加社交活动,多锻炼锻炼身体,多和朋友聊天,听听愉快的音乐,让自己身心放松下来。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抑郁症会头晕心慌,抑郁症是比较严重的精神心理疾病,患者表现为一系列的心理症状和生理症状。心理症状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退,记忆力下降,思维迟缓,有些人可以伴有焦虑情绪或激越,例如情绪不稳,心烦,坐立不安,生理症状表现为睡眠障碍,体感乏力,食欲不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心慌抑郁症可以用药物治疗。
抑郁症是躁狂抑郁症的一种发作形式,以情感低落、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迟缓为典型症状,主要的症状就是出现失眠,心慌等症状,一般情况下是采取药物治疗的,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医生会开出具体的药剂量,如果治疗后没有明显的效果的话最好是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相结合治疗。
建议: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注意生活的规律性。忌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心慌胸闷失眠不一定是抑郁症。
引起心慌胸闷失眠的原因比较多,没有做检查的情况下,不能确诊是抑郁症所致。患上抑郁症多数也会诱发情绪低落和兴趣缺失,最好先去医院和医生说明临床表现,再做相关的检查,可以排除是患上焦虑症诱发得心慌胸闷症状,要根据检查的结果,在医嘱下正确的治疗。
心慌胸闷失眠可以多参加户外运动,有利于认识新的朋友,对疾病恢复也有很大的帮助,也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心慌,气促,情绪低落,精神异常是产前抑郁症的共同临床表现。
引起孕妇心慌有很多因素,产前抑郁症不是唯一的病因,还有以下几个方面:
1、孕妇在妊娠过程中生理负荷量不断升高,32-34周可达高峰,血容量的增加引起心慌;
2、孕妇伴一些基础疾病时,比如心率加快,风湿性心脏病等都会引起心慌;
3、孕妇在活动的时候会产生心慌的现象,是心率加快的表现,这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
4、孕妇并发心脏病,肺病都会引起心慌,需及时就诊,积极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
5、心慌、气促、情绪低落等症也可能是药物不良反应导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心慌主要是由抑郁症的躯体化症状造成的。抑郁症主要是兴趣的丧失,到了比较严重的阶段,会出现意志力减弱、思维缓慢。但是抑郁症会影响到人体的各个系统,因为会影响到人体各个系统的递质表现,影响循环系统,就会出现心慌、胸闷的情况。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