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检查霉烂性胃炎。后来在江苏省中医院名医堂经尤松鑫主任中...

会员2 41 已回复
3年前检查霉烂性胃炎。后来在江苏省中医院名医堂经尤松鑫主任中药治疗好。前段时间因应酬喝酒。现在经常唉气。胃经常难过疼痛。难过时嘴里渗水。有时候泛酸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没有霉烂性胃炎这种病的,应该是糜烂性胃炎,需要用一些抑酸剂及胃粘膜保护剂治疗,如果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时还应该加用抗生素。不能喝酒了,不然治疗是没有效果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护肝可以多吃含硒丰富的食物,如木耳、蘑菇等食物,对身体好,还可以吃五味子的养肝片,不但解酒醒酒,解除酒后不适,还可以促进肝脏的恢复,保护肝脏。平时注意饮食,多吃乌梅和豆制品,有养肝补肝的作用。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囊肿最忌讳过多喝酒了,以后要戒烟限酒,还要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慢慢调节的,平时要忌吃辛辣油腻油炸食品,饮食要清淡,少油,低盐,戒烟限酒,少喝碳酸饮料可乐,多喝白开水,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情愉快,最主要的是要加强体育锻炼。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出现胃部的征象是由多种肝脏疾病所致,同时乙肝也会导致某些程度的变化。出现胃胀感、胃痛、胃酸、腹胀等一系列的表现。
中医称之为肝胃不和,治疗上主要以改善肝火的郁滞,改善胃病为主。市面上常见的中医比如气滞胃痛冲剂,主要用于肝胃不和所引发的胃胀胃疼等一系列的病症,对于乙肝引起的胃炎有一定的疗效。
建议在饮食上也要引起重视。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应以少食多餐为主,不要食用生冷、不能吸烟喝酒,对肝脏来说将超负荷。一旦超越其能力,将对肝脏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可以多吃一些素食,低脂肪类的,高纤维的,谷类的,豆类的,健康食品,有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免疫系统的作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中药对胃炎的疗效显著。
坚持治疗1-2个疗程,能从根源上调理脾胃,提高脾胃的运化功能,并有效减轻胃脘疼痛、烧心、反酸等病症。同时能够促进胃肠蠕动及血液循环,使胃部排空加快,从而减轻炎症反应和消除水肿。治疗胃炎的方法很多,中医根据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采用四诊合参进行辩证施治,常用的药物有良附丸、柴胡舒肝丸、胃痛颗粒加、附子理中丸等。同时,还可以结合腹部按摩、针灸等方法来提高疗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糜烂性胃炎可以服用中药进行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中和胃酸和抑制胃酸分泌的中药来进行治疗。糜烂性胃炎有可能是幽门螺旋菌感染或者酒精引起,会使患者伴随着嗳气、腹胀隐痛、上腹部不适、恶心、呕吐、食欲下降、乏力、消瘦等症状,对于症状严重的患者就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抑酸和保护胃黏膜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在平时饮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适当补充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避免暴饮暴食,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