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得了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应该注意什...

会员49369994 35 已回复
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得了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应该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对于这样的衰竭的问题需要就医指导进行功能性修复治疗,需要就医指导进行营养药物修复调理,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功能障碍。通常是因为存在心脏病,心脏畸形导致心脏输出量减低,无法满足身体机能所需所导致的疾病,也就是心力衰竭。在早期通常会出现心跳过快,心肌肥厚,随着病情的发展,就有可能会发生代偿,心肌会进一步肥厚,身体会出现水肿,肝脾肿大,呼吸急促,咳嗽口周青紫等表现。严重的有可能会发生休克甚至死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情况下,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是先天性心血管畸形的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是指心脏在充足的回心血量的前提下,心搏出量不能满足周身循环和组织代谢的需要,而出现的一种病理生理状态,主要病因为先天性心血管畸形,常见有室间隔缺损、完全性大血管转位、主动脉缩窄、动脉导管未闭及心内膜垫缺损,建议家长带小儿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然后对症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对于这样的衰竭的问题需要就医指导进行功能性修复治疗,需要就医指导进行营养药物修复调理,祝健康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问题分析:您好,关注你的描述,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主要从两个方面考虑,一是有没有先天性心脏病,二是得没得病毒性心肌炎。
意见建议:建议,婴儿期主要是先天性的心脏病引起,儿童期主要是病毒或是链球菌感染导致的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有医学问题咨询我。

韩赛主治医师其他南关区民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682
擅长: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

指导意见:治疗目的的为改善心脏收缩能力及减轻心脏前、后负荷,可采取以下措施。 一般治疗 休息可减轻心脏负担,是极重要的治疗措施。应采取各种办法避免烦躁哭闹,解除紧张心情。可口服苯巴比妥或注射苯巴比妥钠等镇静药,必要时用吗啡0.1~0.2mg/(kg·次),作皮下注射,最大量不超过10mg。保持半卧位可减轻呼吸困难。饮食应限制盐量,一般每天饮食中的钠量应减至0.5~1g。给予容易消化及富于营养的食物。宜少量多餐。氧气吸入可视呼吸困难的程度而作决定。应保持大便通畅。并发细菌感染时可使用适当的抗生素。

张朝文医师皮肤科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已帮助用户:165823
擅长:皮肤科

问题分析:您好!对有些病例应长期应用洋地黄维持量以防止发生心力衰竭。小孩反复多次呕吐,考虑是患有急性肠胃炎,需要及时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尽快带小孩到医院检查治疗,呕吐失水过多会引起虚脱,对小孩身体不利。感染、劳累和精神激动是诱发心力衰竭的主要因素,应积极防止。

罗英臣内科威县章台镇医院已帮助用户:19317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