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结膜炎,病毒性结膜炎治疗

会员220033 23 已回复
病毒性结膜炎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莉 医师 个人诊所妇产科
擅长: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3077
你好,病毒性结膜炎患者容易使病毒乘虚而入而重复发病,有些人一感冒就要诱发。所以你平时还是以增强体质为主,注意用眼卫生,不要过度操劳,保持心情愉快。
至于治疗,抗病毒眼药主要有例如更昔洛韦、阿昔洛韦、利巴韦林、安达芬、滴宁、羟苄唑、疱疹净、吗林双弧眼液。严格按照说明书或者医嘱用药。注意病毒性结膜炎有传染性,发病时理应隔离。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照片看是有眼睛充血发红的表现,有可能和结膜炎有关系。
指导建议:现在是否有出现明显的视物模糊,分泌物增多,眼睛胀痛,畏光流泪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意见建议: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是需要你给予抗病毒对症治疗的,同时需要你给予滴眼液对症处理的

姜树锋医师其他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已帮助用户:278450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

病情分析: 如果确诊是病毒性的,应该用抗病毒的眼药水,比如阿昔洛韦滴眼液,或者是更昔洛韦滴眼液等。
意见建议:建议用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洗后可点用0.1%泡疹净、4%吗啉胍(病毒灵)或新霉素、0.1%无环鸟苷眼药水;亦可口服吗啉胍,每次0.2g,每日3次。在角膜未发生病变时,可同时滴用0.5%醋酸可的松眼药水,能减轻症状,但在炎症期不宜用皮质类固醇类药物。中药清热解毒如金银花、黄连等煎服或洗眼,有一定疗效。

朱冉冉中医科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19850
擅长:骨伤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这种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有时感冒或其他腺病毒感染最容易引发。目前主要还是以抗病毒治疗为主
意见建议:如果是在早期考虑加一点激素可能会效果更理想,抗病毒的药水和药膏主要是以阿昔洛韦滴眼液更昔洛韦眼用凝胶为主

金英主治医师内科杭州爱德医院已帮助用户:1618
擅长: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功能障碍,早搏,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感染性心内膜炎

病情分析: 如果确诊是病毒性的,应该用抗病毒的眼药水,比如阿昔洛韦滴眼液,或者是更昔洛韦滴眼液等。
意见建议:如果还不确诊是病毒性的,就抗病毒药物联合抗生素一起用。如果非常严重的话,应该打点滴的。

徐莉医生会员中医科山东中医药大学已帮助用户:16458
擅长:中医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可以这样治疗:林可霉素滴眼液加1ml强的松注射液,用时摇匀。和阿昔洛韦滴眼液联合滴眼。同时,口服罗红霉素分散片和氯雷他定分散片。平时要注意眼部和手部的卫生,避免揉眼睛。同时,要防止眼疲劳。

魏建生主治医师五官科南乐县千口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866
擅长:老年性耳聋,过敏性鼻炎,干酪性鼻炎,急性会厌炎,咽后脓肿,咽部异感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