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囊炎的治疗?

匿名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滑囊炎的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膝关节因为以前干农活的时候负重大了,受到损伤,有时候会肿老大的,疼痛难忍,上半年到医院检查了一下说是滑囊炎,给开了许多的药物,让回去按时按量的吃,想吃完看疗效再说,但是有小半年了,效果不是很明显。 请问怎么治疗滑囊炎?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荣增亮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微创骨科
问题分析:好急性者疼痛、压痛明显慢性者则较轻患肢可有不同程度的活动障碍浅表性滑囊可测出有波动感深部滑囊或因囊内压较高时常不易触及波动穿刺可得黏液或血性黏液若继发感染则可有红、肿、热、痛表现。
意见建议:囊内注射醋酸氢化可的松疗效较好经过治疗可以痊愈其预后良好。
有用0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 您好建议最好采用外用药物治疗,可外敷【滑膜消肿贴】舒筋活血,
意见建议: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的传统中医外科膏药治疗.膏药外敷治疗,局部渗透力强,直达病处,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从而增进关节及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保护滑膜,改善营养状态,减少炎症渗出,促进关节液吸收,以解除关节僵硬、水肿、疼痛症状。促进功能恢复而达到治愈目地。
有用0
相关问答

需要积极的治疗,比如抗感染,理疗等治疗,一般积液不是很多,不需要抽取积液的,到医院的疼痛科就诊,完善检查确诊后积极的治疗,近期注意休息,卧床的时候抬高患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腱滑囊炎多数还是可以选择进行积极的保守治疗,就可以明显改善病人症状,甚至治愈。
一般治疗办法要求患者尽可能多地休息,降低局部刺激作用,重视局部的防护,能护踝,护患处。同时还应该配合按摩、理疗等方法,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此外,绝对不可以着凉,可以外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药,能起到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有利于炎性渗出吸收。还有一种方法是使用外敷药。再就是患者若能外用些活血化瘀膏药的话,口服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物及活血化瘀药物等进行治疗。总之,要做到全身情况好转后再开始用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鹅趾滑囊炎可以通过热敷、药物、理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鹅趾滑囊炎的治疗主要是采取保守疗法。要想有效的控制病情,必须要让患者多注意休息,这是一种很重要的疾病,主要是由劳累、紧张、受寒等因素所致,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局部的疼痛,因此要注意休息。可以每天用热水袋热敷,也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药,一天两次,一次半个小时以上,效果会更好。对膏药不敏感的患者,可以在局部涂抹活血化瘀的膏药。可以服用非甾体类的消炎止痛药,同时可以服用活血化瘀的药物,还可以使用针灸,电击等物理疗法。
此外,这种患者还可以采用封闭疗法,效果也很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后滑囊炎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跟骨后部有滑囊炎,多数情况主要是局部重复受摩擦所致,第一,必须主动地注意休息,避免了局部重复被挤压,可以局部热敷而非推拿按摩,用消炎镇痛药物对症处理,必要时作封闭治疗或手术切除。另外还可以选择一些非甾体类抗炎药物以及激素类药物等来对其加以控制和缓解疼痛。
此外,如局部滑囊炎为类风湿性疾病所致,原发性基础性疾病也需积极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髂耻滑囊炎主要病因,仍是因长期过度疲劳,牵拉,刺激或寒冷,而导致髂耻滑囊炎症。患者可出现以局部疼痛症状为主要特征的滑囊炎,滑囊炎严重者可影响患者的正常行动。
通常对于治疗髂耻滑囊炎来说,主要是要叮嘱患者尽量休息为原则,这个是很关键的,活动量过大,强度过高,都会使患者的症状加重,而且对康复也不利。在用药上,可口服非甾类消炎镇痛药物及活血化瘀药物,可改善局部疼痛症状,利于炎性渗出吸收。当然,这些药物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对胃有一点刺激,尽量在饭后服用,保护胃就可以了。
一般都是经过以上这几种正面的处理方法才慢慢恢复,此外,不可以着凉,注重保暖也是至关重要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尺骨滑囊炎可以通过积极的保守疗法来进行,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治疗。
首先要加快滑囊炎的康复,要做到充分的睡眠和睡眠,运动过多会让患者的病情恶化,对身体的康复不利。此外,这种患者最好不要着凉,因为感冒会加剧病情,可以通过使用热水袋进行热敷,也可以用开水袋进行清洗,同时还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中药,一天两次,一次两次,每次持续时间超过30分钟,就会有很好的疗效。对于贴敷不敏感的患者,可以在局部涂抹活血化瘀的药膏。可以服用非固醇类的抗炎止痛药、活血化瘀的药物,同时还可以通过物理疗法来缓解疼痛,或者通过局部的物理疗法来缓解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