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虚寒引起的大便溏稀

会员43296615 52岁 已回复
脾胃虚寒引起的大便溏稀吃辛辣刺激油腻凉的食物就拉肚子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齐敏 医师 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中医科、体寒
已帮助用户: 20164
问题分析:脾胃虚寒多是由于过食生冷或外感寒湿等原因损伤脾胃阳气,温运不及所致。
意见建议:最好找好的中医大夫喝汤药治疗,成药可口服附子理中丸,少吃生冷油腻食物,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范涛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颈椎病、腰椎病、失眠等
已帮助用户: 2484
问题分析:您好,脾胃虚寒常因饮食失调、过食生冷、劳倦过度、或久病或忧思伤脾等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冷茶以及各种冷饮、冰镇食品,性凉生冷的食品会使脾胃虚寒疼痛加剧。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不和脾胃虚寒二者病机不同,但都可出现腹胀,肠鸣,其实肠鸣音是腹部查体听诊所得,正常人听诊可听到每分钟三至五次,肠鸣音的变化可以反映肠道疾患。按接诊医生的诊断治疗一段时间,观察疗效,平时注意饮食有节,不过食肥甘厚腻。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由于脾胃阳气虚弱,又受外寒,导致运化不足,清气不升浊气不降,就是从而出现脘腹胀痛,肢体倦怠,手足不温或者呕吐泛酸或者腹痛下利,不思饮食。临床代表方剂有理中丸、茱萸汤、小建中汤、大建中汤等。理中丸有温中祛寒,益气健脾的功效,主要治疗中焦虚寒,腹痛吐利为主的病变。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脾胃虚寒常因饮食失调、过食生冷、劳倦过度、或久病或忧思伤脾等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冷茶以及各种冷饮、冰镇食品,性凉生冷的食品会使脾胃虚寒疼痛加剧。

范涛中医科山东中医药大学已帮助用户:2484
擅长:颈椎病、腰椎病、失眠等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以上描述,这种情况可配合理中丸及香砂养胃颗粒进行治疗,也可寻求专业中医师辩证后进行中药调理,祝早日康复!

罗伟医师中医科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206
擅长:漏肩风,肘劳,膝骨性关节炎,面神经炎,月经不调痛经,不寐,急性踝关节扭伤,便血尿血,颈椎病,针灸

指导意见:像这个脾胃虚寒的血热是没有关系的,具体应该结合您症状来分析。平常不要食用辛辣热气,刺激性食物你可以看一下中医服用中药调理。

吕华泽医师中医科东莞市康复医院已帮助用户:18805
擅长:针灸,按摩,推拿,艾灸,理疗,养生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病症给分析,考虑你可能有慢性胃炎,或者是十二指肠球炎,消化道溃疡等。从中医理论上讲是脾胃不和。
意见建议:建议首先注意饮食忌食辛辣,戒酒,可以对症口服三九胃泰颗粒,舒肝和胃丸等药物治疗。也可以到医院做胃镜检查。

景越主治医师内科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63729
擅长:心肌缺血,高血压,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