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怎么样?

会员41363335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透析怎么样?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透析怎么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卢佩 北京安达心脑病医院其他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
已帮助用户: 441
问题分析:不知道看您是处于什么期,是否到达透析阶段就得透析。
意见建议:不过透析带来的问题也很多,得经常去,还容易造成感染等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低血压是血液透患者常见的一种疾病,具体分析如下:
低血压主要表现为低血压,即收缩压低于20mmHg,或者动脉压下降10mmHg,还会出现头晕、恶心、肌肉痉挛、大汗淋漓、四肢湿冷等症状。有时候,会发生知觉失调。其主要病因是透析间期的重量增长使血液中的超滤过多、速度过快,使血液容积显著下降,造成低血压。也有可能是由于血管本身所致,比如硬化、收缩不良、吃了什么药物之类的。此外,如果心脏功能衰竭、心脏不能正常的填充,会造成心脏不能正常的心跳和心。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肌酐是肌肉在人体内代谢的产物,主要由肾小球滤过排出体外。每20g肌肉代谢可产生1mg肌酐,在肉类食物摄入量稳定时,身体的肌肉代谢又没有大的变化,肌酐的生成就会比较恒定。
临床上对于肌酐数值具体多少需要血液透析,目前无准确的数据。大多数患者是707umol/l以上开始透析的,少数不到300就开始透析的。此外,患者伴有糖尿病或者糖尿病肾衰竭,也需要提前进入透析。
建议在平时生活上也要注意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低脂低钠饮食,多做一些户外活动,放松心情,规律睡眠,尽量不要熬夜,有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处理。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原理就是先释放出某种物质,它是血液净化技术当中的一种。肾透析又称为人工肾,也有人叫做血液透析法,简称血透,台湾叫洗肾。对于一些急性肾衰,在去除引发肾衰的因素以后,肾脏可能会恢复排毒排尿功能。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尿毒症的透析方法有两种血透和腹透,一般认为两种“洗肾”方式效果相当、优势互补,一半以上的病人选择哪种方式都可以,病人应综合医生意见、经济条件、居住环境、离血透中心远近等条件全面考虑和选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通常情况下,透析呕吐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透析呕吐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健胃消食片、复方消化酶片、保和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透析呕吐的患者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透析后的血压高是临床上的一种普遍现象,这时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对患者进行再评价,控制水和钠的摄入量,并进行药物的再调节。同时要注意保持好的情绪,才能有效的控制病情。
1、对干体重的重新评估:透析后的血压过高与干体重的控制不到位有关系。如果患者长期不能达到干体重,身体水分负担过大,就会导致血压升高。把患者的干重量降至正常值,可以在透析后改善血压;
2、控制水和钠的摄入量:透析患者要控制水和钠的摄入量,这样可以稳定患者的血压,可以缓解透析后的高血压;
3、药物调节:可以使用ACEI类的马来酸依那普利,ARB类的厄贝沙坦,还可以加入硝苯地平CCB,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透析后的血压。
平时要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避免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比如辣椒、炸鸡等,避免造成肾脏的负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