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小窍门可以治失眠抑郁的患者?

会员41090722 40岁 已回复
什么小窍门可以治失眠抑郁的患者?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新花 主治医师 定州市李亲顾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喉炎,疱疹性咽峡炎,慢性喉炎,慢性鼻炎,萎缩性...
已帮助用户: 19295
问题分析:治疗抑郁症建议可以采用中药治疗,中药是从内部调理的,从根本上治疗,加上针灸,刺激脑部穴位,调理人体十 二经脉,
意见建议:加上心理疏导治疗这样效果会很显著治好后不用服用药物了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是常见的睡眠障碍。可继发于躯体因素、环境因素、神经精神疾病等。本症是因精神紧张、焦虑恐惧、担心失眠的所谓原发性失眠症。其症状特点为入睡困难、睡眠不深、易惊醒、早醒、多梦,醒后疲乏或缺乏清醒感。白天思睡,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或社会功能。
意见建议:在睡前稍吃一点催眠食物,更容易入睡。现推荐几种仅供参考:1.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是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作用。饮用牛奶的温饱感也增加了催眠效果。2.核桃:核桃是一种滋养强壮品,可治神经袁弱、健忘、失眠、多梦和饮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3.桂圆:性味甘温,无毒。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震弱等。中医治疗心脾两虚、失眠等梦的方剂“归脾丸”就有桂圆肉。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根据您的描述您很有可能是患上了抑郁症,但还需要到专业医院进行确诊。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尝试着多与人们接触和交往,不要自己独来独往。尽量多参加一些活动,尝试着做一些轻微的体育锻炼,看看电影、电视或听听音乐等。可以参加不同形式和内容的社会活动,如讲演、参观、访问等。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常由心理、生理因素造成,最多见的为工作压力过大、社会竞争激烈、人际关系和家庭问题的处理不当、学习紧张及考试前的紧张、情绪焦虑抑郁的问题、酒类与药物的依赖、遭遇意外打击、亲人离丧、个人损失等。
意见建议:饮食上可多吃些葵花子、大枣,蜂蜜、小米,牛奶等,晚上可饮小米、莲子、红枣、百合粥。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同时避免激烈活动或或兴奋的事情,及少饮水,晚饭不宜过饱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失眠抑郁来说,可以采用心理疗法、中医按摩、改变饮食环境、调节改善生活规律等来治疗,失眠要注意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并且在临睡前可以喝些热牛奶来帮助睡眠,但是如果患有抑郁还是需要重视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失眠抑郁要从自身的心理和饮食来调节。
失眠是当今社会常见的心理疾病。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心理调整。每天早晨或傍晚,可以进行长距离散步、慢跑及其他项活动,以促进心脏和血液的循环。以感觉有点累为标准,尽量不要胡思乱想,专心运动,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和品味。心情好的时候听听音乐,保持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其次,就是饮食的调整。建议失眠抑郁的人多吃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和坚果类,如核桃、腰果、葵花籽、芝麻等。最后,重度抑郁症患者需要精神科药物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抑郁通过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
抑郁症失眠应及时去医院精神心理科检查,医生可采取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缓解抑郁症导致的失眠症状。非药物治疗一般包括心理行为治疗和补充/替代性治疗。通过对睡眠习惯和睡眠卫生知识的指导,减少或排除干扰睡眠的各种情况,以改善睡眠质量。日间尤其是下午或晚间避免饮用茶、咖啡等兴奋性物质,还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为抑郁症引起的失眠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
建议:通过对睡眠习惯和睡眠卫生知识的指导,减少或排除干扰睡眠的各种情况,以改善睡眠质量。保持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应该主要由于抑郁症引起的,出现头痛头晕等不适的情况,以及出现情绪低落的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各个方面都没有检查出问题,那应该去看一下心理医生,有条件可以外出旅游,适当的调理一下心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失眠,抑郁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治疗。
1.放松心情,减轻压力,不要把失眠看的特别重要,在睡觉前尽可能的放空脑子,不去想生活中的压力,这样有利于助眠。
2.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适量的治疗失眠抑郁症的药物。比如安神补脑液、及含有谷维素、刺五加等成分的药物。
3.平时可以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散步、瑜伽等等。这样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可以加快入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得了失眠抑郁症的解决方法如下:
1、首先需要进行心理方面的调节,比如放松心态、适当的活动、不要着急、生气,可以适当的散步或者打太极拳,这些运动都有助于缓解焦虑的情绪。
2、可以去正规医院的精神科让医生根据精神量表来判断是不是失眠抑郁症,可以给予抗抑郁的药物进行治疗,具体的用量一定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再加上调节神经的药物,比如谷维素、维生素B1以及安神补脑的药物,中成的药物也可以进行选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