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下肺野炎变会引起腹水吗,5年前得过肺结核,当时已治愈

会员40482473 0 已回复
右下肺野炎变会引起腹水吗,5年前得过肺结核,当时已治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会的,建议您可以尽快检查治疗的,平时注意休息,加强营养,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你目前检查的报告单来看,是陈旧性的肺部疾病,跟您之前得过肺结核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目前感觉到胸闷气促,可以挂个中医科,3~6个月,中药副作用比较小,它具有活血化瘀通络经脉的作用,对慢性疾病效果比较好。平时要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烟酒。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通常来说,得过肝腹水不能喝酒。
肝腹水是一种慢性肝病,由大块型、结节型、弥漫型的肝细胞变性,坏死、再生;再生、坏死促使组织纤维增生和瘢痕的收缩,致使肝质变硬,形成肝硬化。肝硬化肝功能减退引起门静脉高压,形成了腹水症。通常来说,得过肝腹水不能喝酒,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注射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异甘草酸镁注射液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肺结核是可以治愈的,经过正规的抗结核治疗以后,并且疗程足够,一般不会复发。如果肺结核治疗疗程不足或者药物的剂量不够,即使短期内临床症状会改善,但以后也有复发的风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肝脏疾病引起的腹水,往往是肝脏损害较严重,肝脏的合成作用受损,白蛋白减少,血浆胶体渗透压下降,伴随钠水潴留,产生腹水。少量的腹水机体可以自行吸收,不需要特殊处理,注意复查肝功能。腹水量很多可引起腹胀等不适,肝功能检查示白蛋白低,可给予输注白蛋白,应用利尿药物给予治疗。积极的治疗是可以缓解腹水情况的,可以被机体吸收再利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肺结核治愈以后最怕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导致肺结核的复发或者再次感染。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所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可以造成肺组织慢性进行性的损伤,最终导致一些严重的后果,属于危害比较大的传染性疾病。肺结核如果能及时诊断,正规的进行抗结核治疗,大多数预后良好,可以有效的治愈。肺结核治愈以后有一定的复发几率,是否复发和个人的身体免疫力,以及有没有其他的特殊疾病有关系,如果大量的饮酒、吸烟或者其他疾病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有可能导致肺结核的复发或者再次感染。所以肺结核治愈以后,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提高个人的身体素质,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防止肺结核的复发和再次感染。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不要过度的劳累,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加抵抗力。不要吸烟,注意调节饮食结构,适当的增加蛋白质,高热量以及富含维生素的饮食。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高密度阴影考虑可能是之前得过肺结核留下来的陈旧性的病灶。
指导建议:需要定期复查,可以吃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药,可以挂中医科,中草药煎药进行调理一段时间,定期复查肺部CT。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