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可以吃龙虎人丹,不确定是不是中暑

会员40173359 30 已回复
头痛可以吃龙虎人丹,不确定是不是中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云 医师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病
已帮助用户: 13591
问题分析:30岁青壮年男性,短期内出现头痛多是感冒所致,中医分为风寒,风热,暑湿感冒等。
意见建议:人丹是清热除湿解暑的中成药,如果在高温缓解中工作或行走运动后产生的暑湿感冒头晕疼痛可以使用,其他类型的感冒疼痛,建议不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因为中暑出现了头痛的情况,是可以使用紫花油来缓解的,可以起到一定提神醒脑的作用。
当人体处在异常高温的环境下时,机体热量的散失功能会有所下降,会引起热量过多,人体无法快速散热引起局部血管扩张,而头部的毛细血管比较丰富,此时就会因为血管扩张引起头痛的症状发生。这个时候可以适量取紫花油涂抹在太阳穴和额头等部位,轻轻按摩后,能够舒缓头部血管的紧张状态,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减轻头痛的作用。并且紫花油中含有持久怡人的香气,可以缓解过度紧绷的神经,让患者减轻疲劳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暑患者头痛往往由于血管本身热胀冷缩的物理学特性,炎性介质释放导致血管内皮细胞受损,进而引起颅内压增高、脑细胞水肿。体内离子紊乱继发导致血浆晶体渗透压下降,造成脑细胞水肿、颅内压增高等因素所导致。所以在治疗中暑患者头痛时可以给予降温、补充电解质溶液等方式进行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妇科物理主要由白带增多和腰痛引起。宫颈炎应及时,未婚女性接受中药,不仅可以消炎,而且可以改善宫内环境。不仅能消炎,而且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从而能减少炎症的复发。必须注意个人卫生,洗澡和换衣服。同时,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中暑出现头痛的症状,想要快速缓解,可以服用非甾体内抗炎药,解热镇痛,一般服药半小时内就可以起效,中暑头痛也可以采用针灸治疗,针刺后可以马上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此外,还要去除诱因。中暑引起来的头痛是受热导致的,所以应避免处于高温日晒环境,应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卧床休息,适量饮水补充水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高温环境下,机体血管扩张,以便增加散热,大量出汗失液,液体补充不足,或仅补充水分不补充离子,都会造成内环境失衡及离子紊乱等情况发生,可以导致脑细胞缺血缺氧及水肿,进而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表现,此外神经系统功能损害也是造成中暑头痛的原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头痛最常见的症状,如感冒、 脑血管痉挛.神经性头痛等. 所以要找到原因指导下的治疗.
意见建议:平常注意防止精神紧张 保证休息时间和质量,注意生活规律,戒烟酒.防止受凉感冒等,如有不适请积极就医,遵从医嘱,以免耽误病情。

李其辉医师内科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970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