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最近失眠了,怎么办!

会员37547807 21 已回复
C最近失眠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失眠,建议注意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睡前做体操适当放松,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等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精神放轻松点。口服七叶神安片脑灵素等试试。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是常见的睡眠障碍。可继发于躯体因素、环境因素、神经精神疾病等。本症是因精神紧张、焦虑恐惧、担心失眠的所谓原发性失眠症。其症状特点为入睡困难、睡眠不深、易惊醒、早醒、多梦,醒后疲乏或缺乏清醒感。白天思睡,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或社会功能。
意见建议:在睡前稍吃一点催眠食物,更容易入睡。现推荐几种仅供参考:1.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是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作用。饮用牛奶的温饱感也增加了催眠效果。2.核桃:核桃是一种滋养强壮品,可治神经袁弱、健忘、失眠、多梦和饮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3.桂圆:性味甘温,无毒。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震弱等。中医治疗心脾两虚、失眠等梦的方剂“归脾丸”就有桂圆肉。
有用0
相关问答

每天晚上可以用艾叶草熬水泡脚,然后再喝一杯纯牛奶。每天可以放一些治疗音乐,睡觉前也可以听一听。饮食上吃点儿板栗,蘑菇,木耳,长山药之类的食物,对睡眠非常有帮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彻底失眠就要根据引起失眠的原因用以下方法进行调整:
1、睡前可以喝牛奶、洗热水澡、梳头等。
2、平时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3、还可以服用中成药辅助治疗,还可以通过针灸、理疗等,通过刺激相应的穴位达到助眠的作用。如果有明确的病因,可以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是由心理疾病造成的,比如抑郁、焦虑等,可以进行心理学治疗。严重者口服药物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些镇静、助眠的药物。如果入睡困难,可以用短效催眠药,平时应该多参加交际活动,保持乐观心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严重失眠常常是焦虑症、抑郁症的症状之一。根据症状会做检查,如近红外光脑成像、心理量表,会给予相应的抗焦虑、抗抑郁或者抗强迫的药物处理。也常常会用叫做抗精神疾病的小剂量的增效剂协助处理,使其尽快从焦虑症或者抑郁症的状态中得到缓解。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采取心理治疗。心理治疗通常有很多方法,心理行为治疗对于成年人的原发性失眠和继发性失眠都非常有效,通常包括睡眠的卫生健康教育、刺激控制疗法、睡眠限制疗法、认知治疗和松弛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睡前可以听一些柔和单调音乐。忘记烦恼,心情放松,从而安然入睡。可以喝一杯温热的牛奶,也有安神的作用。主要牛奶对体虚而致神经衰弱的催眠作用尤为明显。睡前可以泡个澡或者泡泡脚,促进血液循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晚期严重失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在孕晚期,由于腹部较大,或是有焦虑,抑郁等原因,会导致失眠,通常不是特别的严重,需要进行认知和行为方面的干预。睡眠时可以选择放松的音乐来调整自己的心情。对于失眠的认知行为疗法,如果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可以适当使用一些能够促进睡眠的药物,例如思诺思,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可以缓解失眠的药物。
孕晚期,孕妇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心情,尽量避免使用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