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疾瘤手术后,刀口上方有一包块,手压...

会员2934407 51-65 已回复
子宫疾瘤手术后,刀口上方有一包块,手压痛。是什么原因?谢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您好,这个情况建议您检查一下B超,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甲状腺术后刀口上方肿考虑多数是由于伤口局部感染所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术后刀口上方肿考虑多数是由于伤口局部感染所引起的,可能是局部的炎症引起。但是也可能是伤口恢复的生理因素。建议去医院做一下血常规化验,如果白细胞增多,考虑多是由于炎症刺激所引起的。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术后刀口上方肿可能是局部炎症所致。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如果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刀口上方有些肿大,可能是局部炎症所致,说明炎症还没有完全吸收。出现这种情况不要担心,一般需要半个月左右才能慢慢恢复。个别患者恢复时间较长,可结合局部治疗,如热敷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术后刀口上方肿硬可能是切口水肿、瘢痕形成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切口水肿:甲状腺外科切口是一个水平的圆弧切口,而颈部的血管是垂直的,切口会将血管切开,造成血液的流动堵塞。外伤后会引起局部的无菌炎症,如肿胀、渗出等。
2.瘢痕形成:甲状腺术后在伤口的修复过程中,通常会出现瘢痕,瘢痕一般会在六个月后逐渐硬化,所以甲状腺术后刀口上方肿硬可能是瘢痕形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剖腹产刀口上方一坨肉可以用点阵激光等办法修复。些疤痕一旦形成,疤痕区域就不是正常的皮肤组织,不是正常的皮肤结构。所以,我们只能是尽可能的去减淡、减轻,使疤痕不太明显。对于新生的疤痕,一般皮损比较红,可以用脉冲染料激光照射,同时配合些美皮护的贴敷,或者外用促进疤痕修复的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手术后短期内,由于切口上方的血液和淋巴回流受阻,会出现一些肿胀,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肿胀可以逐渐自动消除。另一个原因是皮肤的皮下组织由于切口而粘附到深部,切口上部的皮下组织下垂并落到切口上方,这看起来像肿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剖腹产刀口上方肚皮疼是因为剖腹产手术过程中,由于是将皮肤真皮层剖开,会在手术过程中切口处产生结疤,在术后2~3周,结疤处便开始增殖,这时结疤处便会呈现红肿、紫红、坚硬等症状,并且凸出于肌肤表面。增生过程约需3个月到6个月后才能停止,瘢痕逐渐平软,而且这时剖腹产瘢痕会痛痒难忍,尤其流汗时会感觉痒得更厉害,这都属于正常情况,不必担心。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