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可以和车前草一起煲吗

会员37415060 0 已回复
黄连可以和车前草一起煲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姜树锋 医师 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其他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
已帮助用户: 27845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黄连可以和车前草一起煲的,你可以到医院给予复查处理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鱼腥草和车前草是可以一起煮的。鱼腥草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利尿排脓的功效。而车前草也有很好的清热利尿,凉血解毒的功效。车前草和鱼腥草的药效非常的相似,所以是可以一起煮的。车前草可以治疗泌尿感染出现的尿频,尿急和尿痛等症状。对于怕光流泪,视物昏花也有恒好的作用。鱼腥草是属于寒凉的食物,体质虚寒的人不可以使用,这样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会使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鱼腥草和车前草是可以一起煮的。鱼腥草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利尿排脓的功效。而车前草也有很好的清热利尿,凉血解毒的功效。车前草和鱼腥草的药效非常的相似,所以是可以一起煮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车前草是有利尿通淋的作用,蒲公英是清热解毒的,这两个一起泡水治疗尿路感染或者尿路结石的更多,因为都是苦寒药物,所以泡水的时候量不要太多,而且服用的时间也不适合太长,太久了容易伤脾胃,量的话建议少量服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可以喝要少喝点。车前早煲小肚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泄热和治疗膀胱炎、尿道炎等作用,但是车前早属于凉性食物,猪小肚也属于寒性食物,所以在它的食用人群中,如果属于胃偏凉、孕妇建议少食用或者是不食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这些药物,是可以同时煮着吃的,没有副作用。枇杷叶、鱼腥草,是清热止咳药物。车前草是利水消肿药物。这些药物,主要起到利水止咳功效。可以用于咳嗽,伴随浮肿状态。不浮肿,但咳嗽,也可以吃。身体有寒症的不宜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葛根、车前草和蒲公英可以一起泡水喝。这三者基本功效就是清热解毒,没有什么冲突。葛根是一种药食同源的药材,性凉味甘,有解肌退热,生津止渴,升阳止泻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表证发热,项背强痛,口渴等症。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利尿散结的功效。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